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政协委员晏紫两会提案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01:46  京华时报
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在助理帮助下与朋友畅谈。 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在助理帮助下与朋友畅谈。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到全国两会驻地报到。 中新社发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到全国两会驻地报到。 中新社发

政协委员冯小宁到大会报到,并向记者挥手致意。 政协委员冯小宁到大会报到,并向记者挥手致意。

濮存昕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本报通讯员刘海燕摄 濮存昕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本报通讯员刘海燕摄

  作为媒体与观众、读者的“老熟人”,明星代表、委员一直很受关注。他们有什么议案、提案?他们在报到时及会上有何种表现?宋祖英、刘翔、濮存昕……这些代表、委员一露面就被“捕捉”入镜头。

  大腕风范

  友情客串

  藏﹃暗处﹄

  找﹃出处﹄

  回﹃明处﹄

  ★濮存昕

  出行倡低碳宾馆讲消防

  “您好,我是演员濮存昕,耽搁您五分钟时间,给您讲讲消防常识。”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骑着自行车来到宾馆,刚一入住就忙着向其他委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据了解,2009年,濮存昕被北京消防总队聘为“北京市消防宣传爱心大使”。

  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濮存昕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饭店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小型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濮存昕表示,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他参与消防宣传活动,就是希望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呼吁全社会普通百姓参与消防、关注消防,学一点消防知识,多一份安全保障。

  ★晏紫

  心情很放松关注农民工

  体育明星委员晏紫昨天傍晚6点15分赶到建银饭店报到,她是体育组最后报到的委员。

  一身黑衣的晏紫心情很好,面对警卫员让其二度安检时,她蹦蹦跳跳地跑到安检门外。通过安检后,她还咧嘴一笑,对警卫员说“谢谢啦”。对于为何来得较晚,晏紫开玩笑称“我从遥远的西边来”。

  在场的记者只有本报记者一人,晏紫显得很放松。面对今年是否有提案的问题,晏紫说,“我今年带来两个哦”,一个是“立法禁止棕熊熊胆买卖”,另外一个是“关于农民工孩子上学问题”。

  对于“关于农民工孩子上学问题”的提案,晏紫介绍,“因为农民工考虑到孩子上学问题,进而延伸出今年各地招工都很难。而且不同城市对本地小孩和外地小孩上学有区别对待,那这些小孩子小时候得不到好的教育,长大了对国家也是有损失的,所以我呼吁解决这个问题”。

  晏紫提出的5分钟采访结束,她做出了一个“向前飞”的动作,“约了人吃饭,我要撤了”。

  昨天傍晚,“2011年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在中国文艺家之家报告厅举行。众人聚在一起谈笑交流,冯巩却压低帽檐独自躲在最后一排角落处。当他被记者看到连连“遭拍”后,干脆起身摘帽欲溜出镜头视野,结果却让其他代表、委员发现,被拉回“明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王鹏昊 孙永军 本版摄影除署名外本报记者胡雪柏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