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火锅店爆炸亲历者:火朝面部涌来跳二楼逃生

2012年11月24日16:30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晋中11月24日电 题:山西晋中火锅店爆炸事故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作者 胡健 张云

  “砰地一声,窗台的玻璃全部震碎,12岁的女儿也被巨大的声波震倒。”24日,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嘉华鑫城小区的住户孙彩珍回忆起15个小时前的那起爆炸事故仍心有余悸。

  23日19时52分,山西省寿阳县喜羊羊火锅店发生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4人遇难,47人受伤。其中,事故当场死亡6人,另有8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伤员中重伤17人,轻伤30人,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当地县人民医院救治,部分伤员已转到山西省会城市太原救治。

  24日的寿阳县博大西街人头攒动,道路也被消防水枪喷得结成冰体,散碎的玻璃片铺满街道四周,临街的商铺均有不同程度损伤。与事故现场相隔50米的地方,停放车辆已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震碎车窗,其中一辆小型轿车的后保险杠也被震掉。

  孙彩珍是嘉华鑫城小区的住户,与喜羊羊火锅店仅5米之隔。23日晚,她正与12岁的女儿在家中看电视,突然一声巨响令正在擦洗家具的孙彩珍惶恐不安。“当时砰地一声,窗台的玻璃全部碎了,掉落满地都是。女儿被声波震倒后便立即跑到书房的桌子下,以为是地震了。”

  母女二人在桌下躲了一阵后,穿着拖鞋和睡衣急忙跑出门外。“当时火很快就烧了起来,小区楼道里也是烟雾缭绕。就看到从火锅店二楼有很多人跳了下来,还有人用力击打着旁边的窗户,我们都被吓坏了。”孙彩珍回忆着昨晚的场景,显得惶恐不安。

  现年66岁的赵春荣老人住在孙彩珍家对面,事发当时一个人在家看着电视。记者看到赵春荣老人的手上有被玻璃碎片划伤的痕迹,家中多面窗台玻璃已被震碎。老人无奈的清扫着散落的玻璃渣,嘴里不停的念叨。

  “吓坏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当时,在爆炸后听到好多人在喊‘救人啊,救人啊。’不一会消防队、公安局和医院的人就都来了,一晚上都没睡着。”在赵春荣老人家,记者看到,在被震窗台对面的墙壁上,依稀可见碎玻璃冲击的痕迹。

  在寿阳县人民医院记者见到跳窗逃生的张晓光,他对记者讲述了当时的过程。“当时我正在二楼楼梯口吃饭,突然火就从一楼冒上来,朝着面部涌来。我用双手捂住脸,往桌子下面钻,紧接着就听见嘭的一声,就全黑了,然后感到呼吸困难,摸黑向窗户口爬去,从二楼跳了下来。”记者看到张晓光双手被纱布缠绕,面部仍有被烧伤的痕迹,神智非常清醒。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聚海鑫、小肥羊、炖鱼村等火锅店连成一片,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已率工作组赶赴山西寿阳火锅店爆炸事故现场,协助指导地方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等工作。当地已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一步调查,善后赔偿事宜正全面展开。(完)

(原标题:山西晋中火锅店爆炸事故亲历者讲述“惊魂一刻”)

(编辑:SN05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郑智成亚洲足球先生候选 弗格森铜像揭幕
  • 娱乐17: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
  •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
  •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商户获刑2年半
  • 博客鸠山为何被炒了鱿鱼 伊朗剩女如何生活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
  • 教育高校行政权力膨胀使教师奔钱奔官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