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春节前关停30家西湖景区高档场所

2014年02月02日08:48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节前夕,杭州西湖“曲院风荷”景区内,昔日的高档餐饮会所——“西湖会”悄然变形,挂上了“开心茶馆”的牌子重新开业。这是西湖景区内第一家由高档会所转向为大众服务的试点场所。

    “西湖会”原是杭州市商旅集团的下属企业,开张于2004年,是一座临湖而建的亭台式建筑,一直是杭州高档餐饮的代表性场所,一桌酒席数千上万元不算稀奇。

  1月16日,浙江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湖景区“会所”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责成杭州市委市政府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整治关停西湖景区“会所”。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决向会所歪风说“不”,切实保证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

  当天,位于西湖景区公园内的西湖会、莲庄、听涛居、抱青会馆、柳莺玖号等5家会所立即关停。1月18日,关了10家;21日,关了8家……一周之内,西湖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部关停整改。群众反映,关停整改的速度比预想的快。

  走进变身后的“开心茶馆”,明亮的包厢在冬日的阳光下暖意融融。翻开菜单,龙井茶一杯18元,茶食最低8元一份,宽敞的后院里可以同时容纳150人;15元起步的菜肴,多数价格在30元左右,丰俭由己。

  “店里的高档海鲜,如今不再备了,取而代之的是糖醋里脊、西湖醋鱼等杭州家常菜。”茶馆负责人说,还景、还湖、还园于民,不仅要把场地还给老百姓,还要把价格“还”给老百姓,不能再是“高处不胜寒”了。转型后,二楼9个五六十平方米的大包厢依然对外开放,但不再设最低消费和人均消费的限制。

  据悉,今后“开心茶馆”每周还要搞一次优惠促销活动,在现有基础上,再给市民和游客打折优惠。市级劳动模范、优秀教师,还可以免费喝茶。

  “西湖会”是西湖景区第一家成功转型的高档会所。剩下的29家怎么办?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龚正表示,将在春节后继续整改一家、开放一家,多增加公益性、大众化的消费内容,确保景区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务群众。经济日报

 

(编辑:SN027)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私家车车检制度被批浪费资源频遭吐槽
  • 体育英超转会:切尔西第4签 阿森纳最后一搏
  • 娱乐春节收视盘点:20台春晚央视春晚独大
  • 财经美国80后企业家年十年狂赚300多亿美元
  • 科技杨元庆:收购摩托罗拉仅花费2个月
  • 博客周晓群:过年回家剩男剩女们相亲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大学生饭量大缺生活费 春节守工地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