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省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刘佳)11月27日,省政协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四川省政协60年的发展历程,共同展望政协工作美好未来。受省委书记王东明委托,省委副书记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主持会议。

  60年来,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悉心指导下,省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握团结民主主题,履行政协职能,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的性质定位更加明晰,组织架构日臻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职能作用越来越重要,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已经形成。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人民政协事业前景光明、大有可为。会议要求,省政协要在中共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进,不断开创四川政协工作新局面。

  柯尊平在讲话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四川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他指出,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创造,有着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

  柯尊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荣誉感,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特点,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助推我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实现我省“两个跨越”的正能量。要切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我省政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高烽以“继往开来、肩负使命,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为题作了发言,全国政协委员梁伟华、省政协常委杜春明分别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和无党派界别发言,省政协老领导廖伯康、共青团界别分别作了书面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省政府副省长黄彦蓉,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崔保华、杨兴平、罗布江村、陈放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老领导冯元蔚、杨岭多吉、何志尧、肖光成,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成都军区空军原司令员方殿荣,部分在蓉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常委、委员,省直有关部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座谈会。

  (原标题:继往开来肩负使命 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相关阅读

调研单双号限行,别忘这些事

如果真的要调研单双号限行,还需要考虑一些事。是否有人会计算一下公交和地铁运营车辆的故障率,当乘坐的人增加的时候,故障率能否保证不上升,不耽误我们的上班,这是必须要考虑的。买车的人是会增加还是减少呢?

超限车主缘何死于“严格执法”

公路“治超”中普遍存在的以罚代管现象,长期以来备受诟病。其中一个严重弊端在于,由于动辄被罚,货车不能不超限超载,而因为超限超载,又不得不挨罚。

父亲为何得自学本草纲目救女

所有能够感动人的大爱背后,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社会问题。因为当社会文明到一定程度,社会足够公平正义,所有资源分配均匀,则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悲剧,没有了悲剧尤其是惨剧,所谓的爱也便少了伟大的成分。

“剁手党”如何面对共享房

“日本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有位朋友斩钉截铁地这样说。当今中国的“消费社会”,真的是处在日本“消费社会”的“昨天”。与日本一样,曾经引导一代人的“艰苦朴素”的概念,在当今中国话及时,总有一种“OUT”感。

  • 马未都:女官员通奸让公众耳目一新
  • 丁咚:澳日为何军事联手应对中国
  • 张爱玲妈妈的绿茶婊事迹
  • 金瓶梅里让人馋涎欲滴的小吃
  • 日本教授:我所交往的真实高仓健
  • 毛利:职业猎手骗女人的全部招数
  • 伊朗法律咋处理女人婚内出轨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