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中)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陈水扁(中)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再度申请保外就医,台当局“法务部矫正署”16日组成多达15人的扩大医疗鉴定小组,由台中荣总副院长许惠恒担任召集人。

  值得注意的是,据了解,具有医师身份的台北市长当选人柯文哲原先也在陈水扁家属推荐名单之列,但“矫正署”考虑到他未来将忙于市政,建议家属改觅其他人选。柯文哲16日到台中监狱探视陈水扁,主张让他居家疗养。

  “矫正署”组成多达15人的医疗鉴定小组,其中由扁家推荐者有7人、现行的台中荣总医疗团队有8人,共同组成扩大医疗小组鉴定,鉴定报告将作为是否准许保外就医的依据。

  其中由陈水扁家属推荐的医师,包括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执行长”许重义、高雄长庚医院荣誉副院长陈顺胜、台北荣总精神部医师周元华、台北荣总耳鼻喉部主治医师陈记得等。

  “矫正署”表示,等医疗小组鉴定报告出炉后,台中监狱会函报“矫正署”,“矫正署”会审核决定是否同意让陈水扁保外就医,时程难以预估。

  陈水扁入狱服刑逾6年,他在今年6月10日委托律师首度申请保外就医,“法务部”认为他的病况不符保外医治规定,因此驳回。但“法务部”日前松口指引三条明路,他于是再度委托律师申请保外就医,希望在圣诞节前回家。

编辑:SN098

相关阅读

越南媳妇只是一种幸福幻想

随着“越南媳妇”集体失踪的,有这位在我国呆了20多年的“越南媳妇”吴美玉,有二十多位村民的“彩礼”,更还有当地二十多位大龄青年对婚姻的幸福幻想。显然,“越南媳妇”集体失踪案并非是简单的婚姻诈骗案,这起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不容小觑。

中国人为何在日本弄潮房地产

日本的房地产行情经过十余年的萎靡不振之后,近年来出现了回升迹象。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华人,敏感地感觉到了日本房地产的真正价值,来日本购买房地产的风潮正在兴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来日本购置房地产,将资金转移到房地产价格有望上涨的日本,这一趋势正在快速扩大。

谁把家长逼到联名投诉的地步

在关爱自闭症群体的时代背景下,要将阿文赶出学校,自然少不了要遭受舆论炮轰。问题是,这个自闭症学生太“任性”了,比如,他在女生前脱裤子自慰,对同学说“我要杀死你”、“杀你全家”等语言。同学很恐惧,家长很揪心,教学秩序难以维持,学校也没办法。

制造恐怖的“独狼”都是谁?

莫尼斯在澳大利亚可没闲着。根据当地媒体《悉尼早报》的报道,莫尼斯之前至少与两起犯罪案件有关,均获保释。在2013年,他被指控参与谋杀了他的前妻;在2014年,他被指控曾于2002年在悉尼性侵一名女性,后来性侵指控更增加到40宗。

  • 悉尼人质事件劫持者身份背景揭秘
  • 普京与习近平访问印度有哪些差异
  • 古人生活真的像《金瓶梅》那么恶心?
  • “俄罗斯”译名源自蒙古语
  • 我所知的孙楠和前女友辛欣分手始末
  • 咋对付有老婆还骚扰你的无耻男
  • 韩国的“妖妇”和外来的新娘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