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南京原市长季建业 南京原市长季建业

  检察机关依法对季建业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政府原市长季建业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已向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季建业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季建业,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山东省烟台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季建业利用其担任中共江苏省苏州市吴县县委副书记、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书记、昆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扬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扬州市委书记、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其担任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季建业简历

  季建业,男,汉族,1957年1月生,江苏张家港人。

  1974年9月入党,1975年3月参加工作。

  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1974年11月起,苏州地委党校中青年干部班学员;

  1975年3月起,沙洲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1976年12月起,苏州地委宣传部工作人员;

  1981年7月起,苏州地(市)委宣传部宣教科副科长(其间:1983年9月—1985年7月苏州大学政治系干部专修科脱产学习);

  1986年1月起,苏州日报社副总编、党组成员;

  1990年10月起,吴县县委副书记;

  1992年10月起,吴县县(市)委副书记兼苏州太湖度假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1996年1月起,昆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其间:1997年3月—1997年12月省第二期高级管理人才经济研究班赴美国培训);

  1997年12月起,昆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00年8月起,昆山市委书记;

  2001年7月起,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04年7月起,扬州市委书记;

  2005年1月起,扬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9年8月起,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0年1月起,市委副书记、市长。

  十七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次、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十届、十一届省委委员,省九届、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

编辑:SN098

相关阅读

越南媳妇只是一种幸福幻想

随着“越南媳妇”集体失踪的,有这位在我国呆了20多年的“越南媳妇”吴美玉,有二十多位村民的“彩礼”,更还有当地二十多位大龄青年对婚姻的幸福幻想。显然,“越南媳妇”集体失踪案并非是简单的婚姻诈骗案,这起案件背后的社会问题不容小觑。

中国人为何在日本弄潮房地产

日本的房地产行情经过十余年的萎靡不振之后,近年来出现了回升迹象。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华人,敏感地感觉到了日本房地产的真正价值,来日本购买房地产的风潮正在兴起。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投资者来日本购置房地产,将资金转移到房地产价格有望上涨的日本,这一趋势正在快速扩大。

谁把家长逼到联名投诉的地步

在关爱自闭症群体的时代背景下,要将阿文赶出学校,自然少不了要遭受舆论炮轰。问题是,这个自闭症学生太“任性”了,比如,他在女生前脱裤子自慰,对同学说“我要杀死你”、“杀你全家”等语言。同学很恐惧,家长很揪心,教学秩序难以维持,学校也没办法。

制造恐怖的“独狼”都是谁?

莫尼斯在澳大利亚可没闲着。根据当地媒体《悉尼早报》的报道,莫尼斯之前至少与两起犯罪案件有关,均获保释。在2013年,他被指控参与谋杀了他的前妻;在2014年,他被指控曾于2002年在悉尼性侵一名女性,后来性侵指控更增加到40宗。

  • 悉尼人质事件劫持者身份背景揭秘
  • 董明珠和雷军将怎样被写入历史
  • 古人生活真的像《金瓶梅》那么恶心?
  • “俄罗斯”译名源自蒙古语
  • 我所知的孙楠和前女友辛欣分手始末
  • 咋对付有老婆还骚扰你的无耻男
  • 意大利威尼斯最有特色的9宗最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