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19日07:42 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英九除夕夜拜年 马英九除夕夜拜年

  据凤凰卫视报道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今天(除夕夜)发表电视谈话,希望在新的一年全民在务实的基础之上促进社会和解、朝野合作及两岸和平。

  马英九在除夕夜发表谈话,说知道政府必须更努力达成民众的期待,各方的指教与批评,他会虚心地倾听。

  马英九说,去年台湾经济景气好转,虽然国际经济仍然不稳定,但是在全民努力之下,台湾出口畅旺、股市回温,以及来台观光客大幅成长190万人,经济成长率3.51%,是3年来的最高。整体失业率3.96%,是7年来最低的。而且根据预测,今年的经济情况比去年更好。

  马英九贺岁祝福全文如下:

  (台湾的)父老乡亲,各位电视机前的朋友,大家好!我是马英九。农历羊年就要到了,在此向各位拜年,祝福大家,阖家平安,三阳开泰,喜气洋洋!

  对英九来说,今年跟往年不一样。今年,英九没有机会再陪妈妈买年菜了。想到唐朝大诗人王维的名句:“每逢佳节倍思亲”,就触动我内心深处对母亲的怀念。(注:马英九母亲于2014年5月过世)在此想请各位乡亲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时刻,不要吝惜对最亲爱的家人说出心中的爱与关怀、感谢与祝福,因为只有家人的爱与信任是永无止尽的。平常过于忙碌的我们难免会忽略了身边的亲人,除夕夜团圆的意义就是提醒我们:要更重视家庭的价值。

  谈到家庭,藉这个机会,英九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去(103)年台湾的新生儿,已经突破21万人,是10年来的第二高,仅次于101年,也就是龙年,近23万人的高峰。结婚的对数将近15万,是10年来的第三高;而生育年龄妇女的总生育率为1.16人,也是10年来的第二高。

  这个消息,对担心未来台湾人口不足的民众来说,应当可以稍微松一口气。这些年来,政府奖励生育措施总算有了初步的成效,更重要的是,台湾的年轻夫妻愿意相信台湾、相信未来、相信家庭,大家孕育了更多的新生儿,同时孕育了台湾的新希望。

  除了政府的努力,也不能忽视企业的支持。举例来说,信义房屋从102年起,提供生第二胎的员工12万元的补助,“重赏之下,必有勇妇”,员工士气大振,两年来已经有110人申请,包含第三胎跟第四胎,现在女员工怀孕的时候,能够“昂首挺肚”,走路有风。社会观念的转变与各界共同的努力,正是突破困境最好的策略。最近鸿海也决定给生第一胎的员工7万元,在此我要鼓励其他的企业跟进,共襄盛举,努力做人,创造新的人口红利。

  不仅鼓励生育政策是透过全民动员才能实践,台湾所面对的经济、两岸、教育、文化与社会各项改革,都仰赖民众把台湾看做是一个大家庭,以更务实、更民主、更和谐与更宽容的态度,迎向挑战。英九知道,政府必须更努力达成民众的期待,各方的指教与批评,英九都虚心地倾听,唯一的期望就是希望全民在务实的基础之上,促进“社会和解、朝野合作、两岸和平”。纵使们彼此存在着不同的看法,英九相信,唯有包容可以消弭冲突,唯有沟通才能促进民主,希望在新的一年,朝野能够开启更多元的对话,让我们建构相互信任与包容的家人感受,找回台湾人的善良,带给台湾新气象。

  辞旧迎新,鉴往知来。去年台湾经济景气好转,虽然国际经济仍然不稳定,但是在全民努力之下,台湾出口畅旺、股市回温,以及来台观光客大幅成长190万人,经济成长率3.51%(目前上修为3.74%),是3年来的最高,而且超过新加坡跟韩国(最新排名已达四小龙第一)。整体失业率3.96%,是7年来最低的,物价维持在1.2%,是四小龙的第二低,薪资增加的幅度也是4年来最高的。股市持续地上扬,去年每一位股民平均赚了25万元(马年封关前已达36万元)。“美国传统基金会”发表全球经济自由度的调查,台湾名列全球第14,亚洲第5,是历史上最好的成绩,而台湾从我上任前的28名进步到今年第14名,提升了14名,也是成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我们关怀弱势的社会福利预算占总预算的比例,持续创下新高。使得每户与每人的所得差距的倍数,分别达到5年与13年来最低的水准,在亚洲四小龙当中,是最低的一个,有助于缩短社会的贫富差距。岛内外机构预测,今年的经济情况比去年更好。据《天下杂志》调查,有将近8成的企业有加薪的规画,我们且拭目以待。

  在经历了充满动荡的一年之后,我们迎来了这个充满喜庆与感恩的日子,英九要诚挚地感谢全体人民,同心协力,为家人,为土地,一起打拚,去年我们能够逆势成长,新年台湾一定扬眉吐气,共创新局。

  在此我要诚挚地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民富“国”强,喜气羊羊!谢谢大家!

编辑:SN089

相关阅读

苏荣们败坏了卖官鬻爵名声

古代朝廷卖官鬻爵,与苏荣的卖官鬻爵,是不同的。古代朝廷出售官爵,是公开的,有规矩,官爵买卖不仅有公开的市场而且有相应的规范。所得的钱,是流入国库的。再说,那是家天下的年代,天下的一切,都属于皇家,官爵更属于皇家,皇家拿自己的东西销售,无可厚非嘛。

从今年让我们对反腐艺术脱敏

从今年的春晚始,我们不妨对所有关于反腐的艺术脱敏。无论是晚会,还是综艺,无论是相声,还是脱口秀和小品,无论是文学作品,还是影视作品,只要是能够客观真实的反映社会现实,就会因为能够让人反思、让社会进行变革而产生真正的正能量。

年味不是淡了,而是变了

家里长辈说,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家里晚辈问,过年去哪里寻找年味?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眼下,针对特长生招生,应该明确各校的特长招生标准,这些标准,应关注学生在小学的长期表现,而不是突击训练的结果。对于特长生招生标准的制定,应该建立专门的招生委员会,由专家和学校老师共同制定招生标准,而不应该只由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自身的设想推出。

  • 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 俄罗斯女王与清朝使者的跨国恋情
  • 《三国》“女神”的真假悲喜人生
  • 女明星找什么样的男人才入流
  • 纠结:另一半出轨是否该原谅?
  • 最爱的一件美国空军作战服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