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除夕监测338个城市中160个空气重污染

2月19日,海南省万宁市一小区门口堆积了大量市民在除夕夜燃放的烟花爆竹垃圾。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烟花爆竹齐鸣 农历新年中国多地空气重污染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彭大伟) 中国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19日向媒体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及除夕烟花爆竹燃放的影响,中国东北、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四川盆地、甘肃、广西等省份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

  据环保部统计,2015年除夕至初一(2月18日13时至2月19日12时),全国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338个城市中,有51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污染较重的城市主要分布在东北、华北和四川、甘肃、广西等省区。与17日相比,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增加48个。不过,与2014年同期相比,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明显减少,空气污染程度有所减轻。

  上述负责人表示,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影响,2月18日18时至23时PM2.5小时平均浓度呈逐渐升高趋势。19日2时左右全国PM2.5平均浓度最高。监测的338个城市中有160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PM2.5日均标准值为75微克/立方米),为重度及以上污染。

  2月18日是北京市五环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第一天,受其影响,PM2.5浓度在2小时内由19时的34微克/立方米上升到21时的17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迅速由优恶化为重度污染,并在凌晨1时达到最高浓度413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转为严重污染。

  “今天夜间到明天,本市的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为4级,气象条件极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不要燃放。”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今晚通过其官方微博“北京发布”呼吁市民勿燃放烟花爆竹。

  前述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日京津冀区域扩散条件不利,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受低压倒槽影响,整体优到良。21日京津冀扩散条件逐步转好,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长三角和珠三角均以良为主。(完)

(原标题:环保部通报除夕期间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情况)

相关阅读

苏荣们败坏了卖官鬻爵名声

古代朝廷卖官鬻爵,与苏荣的卖官鬻爵,是不同的。古代朝廷出售官爵,是公开的,有规矩,官爵买卖不仅有公开的市场而且有相应的规范。所得的钱,是流入国库的。再说,那是家天下的年代,天下的一切,都属于皇家,官爵更属于皇家,皇家拿自己的东西销售,无可厚非嘛。

从今年让我们对反腐艺术脱敏

从今年的春晚始,我们不妨对所有关于反腐的艺术脱敏。无论是晚会,还是综艺,无论是相声,还是脱口秀和小品,无论是文学作品,还是影视作品,只要是能够客观真实的反映社会现实,就会因为能够让人反思、让社会进行变革而产生真正的正能量。

年味不是淡了,而是变了

家里长辈说,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了!家里晚辈问,过年去哪里寻找年味?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眼下,针对特长生招生,应该明确各校的特长招生标准,这些标准,应关注学生在小学的长期表现,而不是突击训练的结果。对于特长生招生标准的制定,应该建立专门的招生委员会,由专家和学校老师共同制定招生标准,而不应该只由教育行政部门,按照自身的设想推出。

  • 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小升初招特长生要防功利择校
  • 俄罗斯女王与清朝使者的跨国恋情
  • 《三国》“女神”的真假悲喜人生
  • 女明星找什么样的男人才入流
  • 纠结:另一半出轨是否该原谅?
  • 最爱的一件美国空军作战服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