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早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王春楠 龚文颖) 广西代表团的女代表一致认为,今年3月8日是“最幸福的一天”。无论是送出还是收到礼物,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

  李欣蓉:

  送出一张旧合影

  “我是今天最幸福的人之一。”来自忻城县的李欣蓉代表说,2013年5月4日,她作为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时隔两年,她再度与总书记面对面交谈。

  “总书记和我握手时,我赶紧把当年的合影赠送给他,没想到他还记得那个活动。”李欣蓉说,总书记笑眯眯地问她现在做什么工作,她回答说已经做了6年大学生村官,全国30万大学生村官都是总书记的忠实“粉丝”,请总书记多多支持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创业。“他鼓励我说,大学生村官事业大有所为,这让我深受鼓舞”。

  韦丽萍:

  当天的日记是最佳礼物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会场,我突然觉得,这是今年我收到的最好的‘三八’妇女节礼物。”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艺术剧院声乐演员韦丽萍说,为了留住这段难忘的场面,她翻开笔记本,写下如下一段话:“今天和习主席一起谈论国是,也许这是我一生中最温暖、最美好的日子……”

  最让韦丽萍感动的是,总书记同广西代表团所有代表一起细算脱贫账、商议扶贫计的场景。“虽然我现在从事文艺工作,但我出生在农村,现在父母依然生活在农村,我对农村的感情与生俱来”。

相关阅读

日本人有多么迷信血型?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日本人对此抱肯定态度,相信血型会决定性格。在日本需要填写的各种各种繁多的表格中,有大约85%的表格中印有需填写血型的空栏。可见,这日本人不光是关心自己的血型,更习惯通过血型判断别人的性格。

经费剩千亿与不能穷教育

可以肯定的是,在“教育剩千亿预算”的现实与“再穷不能穷教育”的口号之间,一直有一个很长的距离,这个距离就是阻碍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那段距离,这个距离也正是政府大楼越建越豪华、公车改革步伐缓慢以及乡村小学校舍及桌椅很寒碜及校车难以普及之间的距离。

央企高管说起薪酬为羞答答

改革要进入“深水区”,要“啃下”更多的硬骨头,关键也就是要真正敢于碰触既得利益。从这个意义讲,央企高管在薪酬方面到现在都依然无法说清楚,经受不住公平和正义的考量,这也完全可以作为分析相关领域改革为何令人遗憾的一个重要切口。

嫖宿幼女被判强奸的未竟之问

嫖宿幼女被以强奸罪判刑,这是国内首例,破冰意义自不待言。不少网友仍不满意,认为量刑5年称不上“从重处理”。其实,不必太过纠缠量刑长短,更应该将目光聚焦于此案意义以及如何废除嫖宿幼女罪。

  • 纽约华人反对起诉梁警官示威游行(图)
  • 三公经费不该仍是一笔糊涂账
  • 古代那些名目繁多的反腐奇招
  • 《狼图腾》之后中国文学能否走出去?
  • 张柏芝疑似新欢显赫背景曝光(图)
  • 木子美:酒后乱性还能谈恋爱吗
  • 5个妈妈带11个娃逛庄园的趣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