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今年是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台湾行政主管部门9日宣布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孙立群9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从今年7月7日至10月25日将举办16场纪念活动,包括国际学术研讨会、历史档案展、专题演讲、纪念音乐会等,并搭配发行抗战史专书、纪念邮票与套币。

  他介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将以4大主轴展现,分别为八年抗战艰苦卓绝奋斗成果、中国对日抗战是二次世界大战同盟作战重要一环、台湾光复与对日作战关系密不可分及“中日两民族的未来:和平与合作”。

  据介绍,纪念活动将邀请在二战期间有特殊贡献的人士家属参加,如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建立南京安全区的传教士约翰·拉贝、拒绝日军进入校园保护妇孺的明妮·魏特琳,以及医治伤患的外科医生罗伯特·威尔逊。曾经拯救众多犹太人,被誉为“中国辛德勒”的前任外交官何凤山的遗孀,也将受邀参加纪念活动。

  相关纪念活动还包括,举办《新编抗战史》等十四册抗战史专书新书发表会、举办特展展出抗战时期重要典藏文物与史料照片、举办“台湾同胞与抗战座谈会”和“台湾光复初期档案展”等。

(原标题:台湾将办16场活动纪念抗战胜利)

编辑:SN123

相关阅读

日本人有多么迷信血型?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0%的日本人对此抱肯定态度,相信血型会决定性格。在日本需要填写的各种各种繁多的表格中,有大约85%的表格中印有需填写血型的空栏。可见,这日本人不光是关心自己的血型,更习惯通过血型判断别人的性格。

经费剩千亿与不能穷教育

可以肯定的是,在“教育剩千亿预算”的现实与“再穷不能穷教育”的口号之间,一直有一个很长的距离,这个距离就是阻碍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那段距离,这个距离也正是政府大楼越建越豪华、公车改革步伐缓慢以及乡村小学校舍及桌椅很寒碜及校车难以普及之间的距离。

央企高管说起薪酬为羞答答

改革要进入“深水区”,要“啃下”更多的硬骨头,关键也就是要真正敢于碰触既得利益。从这个意义讲,央企高管在薪酬方面到现在都依然无法说清楚,经受不住公平和正义的考量,这也完全可以作为分析相关领域改革为何令人遗憾的一个重要切口。

嫖宿幼女被判强奸的未竟之问

嫖宿幼女被以强奸罪判刑,这是国内首例,破冰意义自不待言。不少网友仍不满意,认为量刑5年称不上“从重处理”。其实,不必太过纠缠量刑长短,更应该将目光聚焦于此案意义以及如何废除嫖宿幼女罪。

  • 纽约华人反对起诉梁警官示威游行(图)
  • 三公经费不该仍是一笔糊涂账
  • 古代那些名目繁多的反腐奇招
  • 《狼图腾》之后中国文学能否走出去?
  • 张柏芝疑似新欢显赫背景曝光(图)
  • 木子美:酒后乱性还能谈恋爱吗
  • 5个妈妈带11个娃逛庄园的趣事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