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 据民政部消息,截至6月14日8时,“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遇难者遗体已火化431具,整个遇难者遗体善后工作预计在16日前完成。

  遗体火化分别在湖北、湖南两地举行,其中湖北省荆州市3县(市)殡仪馆410具、湖南省岳阳市4县(区)殡仪馆21具。现场共清理出明确物主身份的物品270份,目前家属已领取265份。

  民政部表示,遗体善后工作启动后,相关部门对善后制定了家属服务告知、遇难者殡仪服务流程、遇难者遗物认领、失踪人员善后、遇难者遗物后续处理、遇难者身份识别等工作方案,对遇难者家属接待、食宿、出行、医疗,参加遗体识别、殡仪、祭奠、遗物领取等事宜作出了安排。

  民政部介绍,在进行殡仪服务时,最大限度地满足遇难者家属的合理要求,“比如将遇难夫妻不在同一殡仪馆的转到同一殡仪馆告别、火化,按照遇难者当地风俗习惯摆放物品、按亲属要求安排火化时间,统一配备庄严肃穆、便于携带的包装袋,方便家属携带骨灰盒返乡。”

  据悉,民政部工作组还从天津、江苏、上海、湖南等地调集殡葬专业技术人员,协调调拨遗体运送专用车、冷藏棺等殡葬专用设备和用品,帮助殡仪馆解决急需。

  此外,在对遇难者家属补偿方面,民政部门正与相关部门和有关省(市)政府工作班子沟通情况,交换意见,研究法规政策和补偿方案。

(原标题:“东方之星”遇难者遗体已火化431具 16日完成善后)

编辑:SN146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美国高考作文有啥应试宝典?

本月,中国进入高考与高招时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近几天来引起了大家极高的关注。美国的“高考”作文题目是什么样子的呢?

白岩松评肃宁枪案挨骂的原因

这些天,白岩松评河北肃宁枪击案的节目,引起了一些争议。有声音指责白岩松描述警察殉职使用的是死亡、离世,而对犯罪嫌疑人却用“老汉”的称呼。看了完整视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扒一扒纪委书记中的“女将”

女官员可能更清廉!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显示,2000年到2014年3月底落马的219名厅局级一把手之中,女性仅占1%左右。对比一下,地厅级女干部2009年其实已达到13.7%,远远高于腐败比例。

别让他们活过,却没被爱过

最大的孩子留下的遗书,提到了“谢谢你们的好意,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好”。“你们”是谁?可能是指那些曾经来家访劝学、来敲门探视过的人。但这一声谢谢,看起来更像是孩子临行之际希望保有的一点起码的礼节。孤僻本不是他的本性。

  • 大学生“炸金花”被拘留是否合理?
  • 刘义杰:留学生凌虐同学案给谁提了醒
  • 康熙皇帝的后妃为什么接连暴毙?
  • 贾宝玉的朋友圈都有哪些人在活动?
  • 《时时刻刻》:女性究竟要怎样过一生
  • 李银河:爱情是对对方的高估?
  • 叶永烈:走进“世界超市”义乌(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