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纪委书记中的“女将”

2015年06月13日09:25  新闻专栏  作者:一图观政  

  文/新浪专栏 观察家 一图观政

  涉案2.532亿元的女贪官杨秀珠,近日证实即将被遣送回中国。

  但其实,女官员可能更清廉!

  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显示,2000年到2014年3月底落马的219名厅局级一把手之中,女性仅占1%左右。对比一下,地厅级女干部2009年其实已达到13.7%,远远高于腐败比例。

  去年9月,中纪委女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还临危授命,空降到“塌方式腐败”的山西担任省纪委书记。

  力图“保障党内廉洁”的纪委真的已是女干部的天下吗?@一图观政(微信号P100017)用数据来给大家扒一扒全国70个大中城市纪委书记中的“女将”。

  未曾主政一方

  11名女性纪委书记中,没有一个人当过城市治理的“一把手”。仅有吴静、康代四、王晓玲三人有过副市长经历,施彩华当过县长和县委书记。男性纪委书记之中,陈敬如、王铭德、徐松南、李会光、宋志恒等等,都有过主政一方城市的经历。

  来自多个系统

  高达91.4%的男性纪委书记有过党务系统工作经历,而同类女纪委书记占比则少了18.7个百分点。有54.5%(共计6位)的女纪委书记在宣传系统工作过。女纪委书记更普遍地具有妇青工系统甚至仕途外系统工作经历,多与教育系统挂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纪委书记 女将 一把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