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以“经济间谍”等罪名被美国羁押的中国天津大学教授张浩8日获保释,但知情人士10日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张浩已于当地时间9日早晨被美国移民局带走,关押在移民局监狱。

  经过审查张浩的保证金与移民局提供的数据,美国圣荷西联邦法官8日正式批准张浩以50万美元交保。然而,张浩并未获得短暂的自由。

  这名知情人士表示,出现该情况体现了美国行政和司法系统的矛盾。张浩当初到美国时有签证,但被捕后签证就被撤销了。一旦没了签证,就会被美国移民局带走。“保释时,律师曾跟法官提过这个问题,法官的释放命令中已经写明,如果移民局将张浩带走,那么必须在一定时间内将他再次交还给法院。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移民局带走张浩要走些程序,最好的结果是办好一系列手续后,移民局能把张浩放出来。”该知情人士说,“如果不顺利,可能还得花很长时间跟移民局的移民法官交涉保释的事情。”

  今年5月16日,天津大学教授张浩受邀前往美国凤凰城参加国际微波会议,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捕,被控“经济间谍”“窃取贸易机密”等罪名。6月15日,张浩在圣荷西联邦法庭过堂,申辩无罪。

  中国外交部此前就美国以“经济间谍罪”起诉6名中国公民一事表示,“中国政府将会确保中国公民在中美人员交往中的正当权益不受损害”

(原标题:在美被扣天大教授张浩又被移民局关押)

编辑:SN182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谁为赵作海的后冤狱悲剧负责?

其实,这个世界哪有正义,如果我们不去争取。赵作海暂别了正义之光11年,再回来的时候似乎总是走不顺,但他并不是被亮瞎,他的眼睛好着呢,正义之光也没强到亮瞎他的程度,5年来他在寻路和试错,现在他需要的是雷锋。

代言饼干,徐静蕾该担多大责

汽车、手机、药品,这些都是专业性非常强的领域,普通人不具备鉴别能力,明星也一样。如果要求明星对产品的质量、效果负责,那么,在专业性强的产品领域,比如手机、汽车、电脑、药品,就基本上没人敢代言了。

纪委官员举报领导怎成诽谤?

再说何福康举报的是不是事实,应由上级纪检部门来核实,如果何福康举报的未来可证实是事实,那么,当地公检法要不要承担责任?因此法院要确保被举报人确实不存在任何问题,否则,日后被查出被举报期间确实存在问题,所有法律责任就必须由法官个人自己承担。

行业协会真能褪去准官袍?

我们的行业协会,从它诞生的那天起,就投错了胎,以至于绝大多数的行业协会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行业协会,而是政府的附属机构。真正的行业协会,理应是自发的民间组织。也就是说,行业协会不该是政府操刀制作的一个机构,而是它是某个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

  • 小时代《时间煮雨》抄袭日曲的铁证
  • 赵作海“破产”警示投资理财乱象
  • 南宋的公务员为什么都有两个年龄?
  • 毕飞宇:红楼梦背后还有一部红楼梦
  • 《小时代4》是时代的开始还是终结?
  • 调情高手:女汉子也能风情万种
  • 亲历:在斯里兰卡坐火车上山下海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