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虎新的产品规划中,旗下车型根据定位不同共分为三大系列:揽胜系列主打豪华,定位最高;发现系列主打多功能,定位次之;卫士系列主打功能性。7月17日至22日,路虎携旗下发现家族首位全新成员——发现神行在满洲里举行了“驭享神行 发现无界”全国试驾会,为豪华中级SUV市场上浓郁的奔驰、宝马、奥迪德系氛围注入了一股英伦风情,它究竟能否撼动“德系三强”的地位呢?

  □本报记者 鞠艺

  发现神行空间表现更优

  从车身参数来看,发现神行的长度和轴距均不占优势,尤其是轴距甚至是四款车型中最小的,但发现神行实际的空间表现却令人吃惊。作为同级中唯一一款拥有5+2坐椅布局的车型,这一配置使该款车可高度灵活配置车内空间,最大化地拓展了车内空间。随处可见的人性化多功能设计丰富了车内储物空间。

  X3的后排坐椅并不具备前后调节功能,不过毕竟是四款车型中轴距最长的一个,所以在空间的表现上X3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Q5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则均衡了很多,不过Q5的后排坐椅靠背设计得相对直立,长时间乘坐会影响一定的舒适性。GLK的空间表现相对其他三款车型来说稍显逊色,后排腿部空间最小,而且后排中央地台隆起较高,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第三名乘客的舒适性。

  动力各有千秋 越野神行更强

  在动力系统方面,发现神行搭载了一款来自福特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路虎的越野能力向来都是强项,发现神行同样也不例外,发现神行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挂,并配有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车辙模式和沙地模式,并且首次在同级中配备了涉水感应系统,最大涉水深度可达600毫米。

  GLK 300搭载的是一台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GLK 300的动力表现平顺线性,V6发动机中后段的持续输出能力较强,声音浑厚动听。但3.0升自然吸气的油耗不得不是我们要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2015款Q5换装了全新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变速箱则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开起来非常的轻盈自然,很容易上手,这也是奥迪一贯的驾驶风格。X3 xDrive28i搭载的是一台高功率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加速成绩也是这四款车型中最快的,而公路的操控性一直以来也是宝马的强项。

  总结

  通过对比发现,奔驰GLK主打舒适,3.0LV6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平顺;奥迪Q5则胜在了性价比和多年来积攒的口碑;X3更偏向于运动,它强大的动力性能和操控就是最大的杀手锏。路虎发现神行作为一款5+2布局的全路况SUV,宽敞而又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强大的动力总成,以及不俗的越野能力,更符合目前城市中人们对于SUV车型的诉求。

  (原标题:豪华中级SUV的强者之争——路虎发现神行PK“德系三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南海问题的关键是什么?

和什么人谈论什么问题呢?中国需要和南海的直接当事国谈南海的具体争议问题,和东盟国家谈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问题。这也就意味着,若干区域外国家——不管这些国家打着怎样的旗号——是无权参与南海问题的讨论的。

每周小短假能否全面推行?

缩短工作时日,一方面固然是为了减轻劳动者的工作强度、确保他们的休息权利;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考量,则是为了增加就业或者说减少失业压力,确保社会和谐和政局稳定。目前中国经济尤其是实体经济比较低迷,适当缩短工作时日,已不失为增加就业机会的好办法。

郭伯雄等“穷二代”更卑劣吗

在往上攀爬时,平民二代的心理和手段,看上去要远比官二代难看,也会卑劣很多,也许他会把老婆都给领导供上。官二代呢?靠老爸一番运作,问题就解决了。但穷二代真的就如此不堪?这种将个人的问题,描述为一个群体特征,是否有对这个群体妖魔化和侮辱之嫌?

听几位公务员说涨工资的体验

公务员是最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听话就行,所以说,按投入产出比计算,公务员工资并不低。再者,公务员涨工资的钱从哪儿来?如果央行多印点儿钞票给公务员涨工资,只能推动新一轮的价格上涨。近几次涨工资,每次都带来房价和物价的上涨。

  • “每周休两天半”基本没戏
  • 张敬伟:带薪休假难在功利和权利失衡
  • 胡志明临终都不能忘记哪位中国女子
  • 叶永烈:走访三格格爱新觉罗·韫颖
  • 那些正在湮灭的电视剧往事
  • 夫妻关系中情感保鲜的毒药
  • 荷兰弥漫童话气息的水乡羊角村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