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 金立群

  新京报讯 (记者王晓枫 赵毅波) 8月24日,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证实,筹建亚投行第六次谈判代表会议以共识方式推举金立群为该行候任行长。

  24日,与会的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谈判代表按照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通过共识选举中方提名人选、现任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为亚投行候任行长。

  自亚投行筹建以来,作为亚投行筹建负责人,金立群便一直被外界普遍认为是首任行长热门候选人。如没有太大意外,金立群将在首次理事会上被任命为行长。

  财政部简历显示,金立群曾任财政部副部长、中投公司监事长、中金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曾参与世行、亚行项目的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主任张建平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筹备过程中,金立群一直扮演主要角色,从中方角度来看,拿出如此巨额资金设立国际金融机构,中方需要有人能够掌控这么大的机构。

  “这个人选需要有多年国际金融机构工作经验,金立群曾在世行工作,并且曾担任亚行副行长,善于与不同国家打交道,熟悉国际金融机构运作方式。拥有国际化背景的同时,金立群还熟悉中国金融机构和财政体制。”张建平认为,基于这样的考虑,推举金立群为候任行长会有利于亚投行经营运作。

  金立群将会为亚投行打上怎样的烙印,张建平认为,金立群对中方和国际金融机构运作环节都很熟悉,他一方面会把国际金融机构的治理方式引入亚投行,使亚投行成为国际认可的金融机构,另一方面,他会引入中国元素,会让亚投行运作更高效,避免一些国际金融机构存在的繁琐官僚程序,金立群会使亚投行既能高效审批项目,但同时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让创始成员更快受益。

  亚投行要争取在年底开张,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进行,金立群的下一步工作重点会是什么?张建平指出,在董事会批准情况下,金立群要组建领导层以及招募人员;还要进行银行内部机构设置,制定项目实施规则。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提高社会福利,看淡百强县

每年,我国都会有一个新的“百强县排行榜”。每当这个榜单公布之间,许多人都会拿着放大镜找一找自己家乡或是周边县域的名字,若能光荣上榜,则可以引以为豪一番。然而,鉴于近些年以来“百强县”种种问题被曝光,我们不妨淡化“百强县”排名。

朝韩真的会大动干戈吗?

当下,有两点值得人们警惕。一是朝鲜会不会利用这次半岛局势紧张,进行新的核试验。朝鲜目前经济情况有所好转,自认为对由核试引发的国际经济制裁可以抵挡一阵。二是韩美会不会在紧张氛围掩护下,将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在韩国的打算乘机运作起来?

经费破百亿,离一流大学多远

一些高校经费破“百亿”,本身不是坏事,但其与一流大学标准间的距离,不能仅凭经费度量。完善现代学校制度和透明财务体系,才能防止教育投入被挤占、挥霍,甚至被大量用于政绩工程。增加教育投入,把每一分都用到刀刃上,才能换来办学质量提升,才能带动其向“世界一流”迈进。

刘慈欣获雨果奖国人该兴奋吗

我们如此兴奋于“国际承认”,本身就是不自信的表现。有一句著名的评价流传已久——大刘以一人之力,将中国科幻拉到世界水平。我们却没有听说过,“阿西莫夫以一己之力,将美国科幻拉到世界水平(或:帮助美国科幻留在世界水平)”。

  • 一个价值5000元的书包为什么那么火
  • 美国婚外恋网站数据遭泄都让谁紧张
  • 元世祖忽必烈为何两次跨海攻打日本
  • 人工智能:现实中的机器人真能杀人?
  • 《终结者5》硬汉阿诺老了但并不过时
  • 相亲男邀我豪宅过夜天亮玩失踪
  • 中国中产以上家庭青睐的旅游方式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