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9日02:14 环球时报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新媒:抱歉,特朗普,iPhone还得中国造

  新加坡《海峡时报》11月28日文章,原题:抱歉,特朗普,iPhone还是应该在中国制造当特朗普今年3月表示他将“让苹果开始在我们的国土而非中国制造iPhone时”,几乎没有人当回事。但他的胜选似乎引发苹果“变心”。据报道,苹果已要求为其组装手机的两家亚洲企业评估将生产搬回美国的可能性。不过,正如苹果及其制造伙伴心知肚明且特朗普将很快发现的那样,这绝不可能成为现实。

  苹果的最初供给链包括一个美国车库,但亚洲迅速成为该公司增长的核心区域。自苹果1981年在新加坡设厂以来的几十年间,中国已大规模效仿新加坡的做法,发展出拥有世界级基础设施的产业群。到2004年时,苹果已关停在美国的最后生产线,中国成为其全球帝国的工业中心。

  虽然较低劳动成本和低限度的监管是中国吸引力的一部分,但最重要的是其庞大且熟练的劳动力。据报道,为在秋季上市前扩大iPhone6s的产量,苹果的承包商曾于去年夏天招工10万。无论总统如何期盼,美国都不可能上演类似的壮观场面。苹果高管估计需要8700名产业工程师管理20万生产线工人,但2014年美国仅有7000名大学生完成该专业学习。相比之下,深圳拥有数以百万的工程师和劳动力。

  这种生产与技术的高度集中也使中国具备又一个重要优势。苹果手机的部件大多产自组装线附近,这不仅加快生产速度还有利于降低库存需求及物流成本。这是历经几十年才发展而成的工业生态体系,不可能被搬到美国。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想看思聪的朋友圈?支付宝帮你做到了
  • 假如把《西游记》换成基督教背景
  • 动画大师宫崎骏为何不断“撒谎”?
  • 神奇动物生活习性与饲养指南快收好
  • 异地恋,女生特别没有安全感该怎么办
  • 看顶级海岛风光还是得来冲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