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9日13:01 新京报

分享

  原标题:《自然-生物技术》:明年1月底前完成韩春雨论文相关调查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针对国内外多名学者发文质疑韩春雨实验无法重复,《自然-生物技术》今日发表声明称,希望原作者对上述通信文章所提出担忧展开调查,并补充信息和证据来给原论文提供依据。声明称,会在2017年1月底之前完成调查,并向公众公布最新进展。目前,韩春雨尚未就此作出回应。

  《自然生物技术》为英国《自然》杂志子刊,主要发表科学研究、农业、工业及医疗领域研发的新工具及产品论文等。今年5月,《自然·生物技术》发表韩春雨的实验论文,论文称NgAgo蛋白的基因组编辑系统能成功对哺乳动物基因组的多个位点进行编辑。不久后,20名中外学者联名在《蛋白质与细胞》杂志发表文章,质疑韩春雨实验结果无法重复。

  11月28日,《自然-生物技术》在线发表德国弗莱堡大学Toni Cathomen及同事的通信文章,同样质疑韩春雨实验结果无法重复。同时,该杂志就这篇文章发表“编辑部关注”,提醒读者“对原论文结果(韩春雨课题组论文)的可重复性存有担忧”。

  《自然-生物技术》在今日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他们已审慎考虑过所有关于韩春雨及同事原著论文的评论,在任何情况下,如果一篇论文在发表后遭到批评,《自然-生物技术》都会对各种批评进行审慎和全面的评估,此次也不例外。

  《自然-生物技术》还称,发表“编辑部关注”之前,也与原论文作者韩春雨和他的同事取得了联系。“目前,原论文的作者中有两位,即韩春雨和沈啸,已同意我们的发表这一‘编辑部关注’,而高峰、姜峰和Yongqiang Wu则认为这并不合适。”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空巢青年的生活状态:过得"惨"吗(图)
  • 郑州“强拆”书记:指到哪拆到哪
  • 诸葛亮真实的空城计比虚构的更绝妙
  • 动画大师宫崎骏为何不断“撒谎”?
  • 神奇动物生活习性与饲养指南快收好
  • 异地恋,女生特别没有安全感该怎么办
  • 看顶级海岛风光还是得来冲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