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9日13:27 天山网

分享

图为黑天鹅一家正在新疆和静县北山森林公园蝴蝶泉里自由嬉水。 盖尼满 摄

图为黑天鹅冬季孵出宝宝的“温暖之家”。 盖尼满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8日电 (孙亭文 盖尼满)8日,出生仅十余天的4只小黑天鹅“宝宝”跟着鹅爸爸、鹅妈妈在新疆和静县北山森林公园蝴蝶泉里自由嬉水。这是新疆首次在城市公园湿地野外环境中,并在冬季自然孵出的黑天鹅。

  正因为冬季自然孵出宝宝的黑天鹅,当地民众竞相来到北山森林公园观赏黑天鹅一家,这也成为和静县冬季里的特色景观。

  天鹅宝宝的“监护人”、和静县北山森林公园候鸟保护工作人员刘强表示,今年10月25日母天鹅先后产下4枚蛋后开始进行孵化。11月29日,第1只小天鹅破壳而出后,至12月30日共孵出4只小天鹅。

  据悉,这也是中国第二次在城市公园湿地野外环境中,并在冬季自然孵出的黑天鹅,而在新疆尚属首次。2015年12月,在江西省会南昌艾溪湖森林湿地公园,同样出生的4只小黑天鹅是中国首次在城市湿地野外条件下并在冬季自然孵出的黑天鹅。

  据介绍,和静县近年来坚持绿色共享发展理念,傾力打造绿色和静、大美和静,使县城周边生态环境的显著改善,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创造了天堂乐园,连黑天鹅这种对环境极为敏感的鸟类也来此安家落户,繁衍后代,与城镇居民和谐相处。

  和静县地处天山中段南麓,县内多山、多河,水源丰沛,境内有驰名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和天鹅湖。

相关阅读

历史上潘金莲究竟是什么样子

这个虚构的人物形象比某些真实的历史人物更有力量,影响力更为长久,也更多地被后人所津津乐道。

这样的话很多领导都讲不出来

你只有讲到人们心坎里去了,引发情感共鸣,大伙也才会自发鼓掌而非礼节性地做做样子!

文明兴衰与国家成败什么关系

文明的兴衰与国家的成败谁先谁后,是不是就跟鸡与蛋一样,傻傻分不清楚?

印度废钞令,只会徒增麻烦

莫迪应该立即废除废钞令,让新旧两种货币都能够运行一段时间,让旧货币慢慢退出市场。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小题大做?男子盗窃摩拜单车获刑3个月
  • 马经义:《红楼梦》赏析必读的50本书
  • 好好的读书人为什么走到了黑道上?
  • 他16岁贩卖军火,22岁骗了美国3个亿
  • 聪明男人就该像梁朝伟一样不轻易站队
  • 摩洛哥最抢手的女人竟然是他们(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