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届中国志愿者河长论坛在深举办

首届中国志愿者河长论坛在深举办
2018年06月06日 11:42 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首届中国志愿者河长论坛在深举办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昨天,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中国河长智库研究院、深圳市水务局(市河长办、市治水提质办)、市人居委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志愿者河长论坛在深举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参加活动。

  此次论坛通过主旨演讲、圆桌对话、发布行动计划三个环节,让与会者与市民共同探讨志愿服务专业化路径,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以期建立河流治理的跨区域协作机制,共同致力于美丽湾区的建设。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斯德哥尔摩水奖获得者阿斯特·彼斯瓦斯等中外专家、志愿者河长代表、粤港澳大湾区环保公益组织代表等,以探讨和总结以志愿者河长为切入点,就全球水资源保护及城市环保的趋势与经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河长制的战略构想、深圳市水资源保护的公众参与路径等方面进行重点阐释,让市民快速了解当前国内外护河治水的整体情况。

  本届论坛还发布了首届中国志愿者河长论坛《行动计划》,包括实施专业引领计划,建立中国志愿者河长学院,培育专业型服务组织,打造治水、护水生力军;实施公众参与计划,建立圆桌对话机制,形成护河治水公众参与信息平台,打造水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生态圈;实施融合互联计划,搭建全国护河治水联盟,深化交流互鉴、跨界合作,推动实现区域协调联动。此外,来自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青年代表共同签署发布《深圳共识》,搭建起护河治水的社会参与平台,合力打造护河治水生态圈,以专业化、系统化的志愿者河长服务引领水环境保护新风尚,推动建设美丽湾区、美丽中国。

  目前,全市共有702名志愿者河长、超过10万名“河小二”志愿者,实现对全市河道分区域分段、网格化全覆盖,配合政府河长落实河道治理工作,让深圳这座注册志愿者超过158万的“志愿者之城”天更蓝、水更清。

志愿者护河治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