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年06月17日 14:53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年6月14日下午,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以来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圆满完成。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齐抓共管、精准施策,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出席会议。

庄严说,今年以来,全区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显著提高,就业创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就业渠道有效拓宽,高等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宣传引导广泛深入,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他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各有关方面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的感谢。

庄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十分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区党委、政府高位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高校毕业生政府就业和市场就业的关系,坚持市场就业导向、明确主攻方向,群策群力、合力攻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一要在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上做文章,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大力开发合适的区内外就业岗位,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区外就业、返乡创业、自主创业。

二要在提高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上出实招,提前做好就业服务前移工作,提高政策集合度,加强宣传引导,力争完成初次就业率目标任务。

三要在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上动脑筋,加大政策落实服务力度,加强毕业生离校后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密集组织各类招聘会,加大政策推送频率,做到“四个精准”。

四要在搭建创业平台提高“双创”水平上下功夫,加强平台建设,提供优惠便利,构建全覆盖、分层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五要在狠抓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稳岗上见实效,严格落实援企稳岗扶持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实行有效激励机制,建立动态信息库,着力稳定市场就业岗位。

六要在进一步完善评估督察机制上聚合力,定期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督促检查,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千方百计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总体稳定,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