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提升鼓浪屿教育品质 两所合作校昨揭牌

提升鼓浪屿教育品质 两所合作校昨揭牌
2018年07月04日 10:33 厦门发布
原标题:提升鼓浪屿教育品质 两所合作校昨揭牌

  厦门二中鼓浪屿校区成为厦门外国语学校的合作校,人民小学鼓浪屿校区成为厦门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的合作校——“提升鼓浪屿教育品质”行动昨日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参加了昨天下午在厦门二中鼓浪屿校区举行的提升鼓浪屿教育品质合作办学签约暨揭牌仪式。 

  这是二中和厦外时隔37年的第二次握手——厦外是1981年在二中的英语班基础上创办的。对于人民小学和外附小来说,这是首次合作。市教育局局长郭献文说,提升鼓浪屿教育品质是持续做好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延续鼓浪屿文脉的重要组成部分,合作办学是提升鼓浪屿教育品质的主要措施之一。 

  从昨天四校校长的介绍看,此次合作办学并不只是挂个牌子,厦外和外附小都将分别派一位副校长和中层干部到合作校,其中,厦外还会派语数英老师到二中的英语班上课,使英语班和厦外同进度、同备课、同要求、同练习、同检测,做到课程同步、教学同步、活动同步、评价同步。 

  今年,厦门二中鼓浪屿校区已经获准复办英语班,招收93名新初一学生。人民小学鼓浪屿校区今年招生片区也做了调整,将严控招生规模,实行小班化教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