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委1正2副的带头人都落马了

市委1正2副的带头人都落马了
2018年07月17日 18:13 新京报

  原标题:市委1正2副的带头人都落马了

  16日晚,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政协原常委蔡宗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蔡宗泽曾长期任职汕头,担任广东省政协常委前,曾任汕头市市长,主政汕头5年时间。2013年1月退休。

  在蔡宗泽被官方宣布调查当天,网上传播蔡宗泽已被带走调查并被抄家。消息称,相关部门在蔡宗泽家中抄出巨额现金。昨日下午,“政事儿”(微信ID:xjbzse)致电广东省纪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未获正面回应。3个小时后,官方宣布蔡宗泽落马。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2006年12月,汕头市曾进行九届市委换届选举,黄志光当选为市委书记,蔡宗泽、邓大荣当选为市委副书记。如今,这3人都已落马。

  公开履历显示,蔡宗泽出生于1951年12月,是广东潮阳人。1982年开始,进入汕头市政府办公室工作,担任干事、副科长、科长、副主任、主任,后任汕头市龙湖区委书记,2002年6月他进入汕头市委常委班子。

  2003年5月,蔡宗泽转任汕头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与此同时,长期任职深圳的黄志光由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调任汕头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邓大荣于2002年3月,由潮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转任汕头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

  2006年10月,黄志光由汕头市长任汕头市委书记,蔡宗泽则接替黄志光担任汕头市代市长,邓大荣也仅担任汕头市委副书记一职。

  两个月后,2006年12月,汕头市委九届一次会议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其中黄志光当选市委书记,蔡宗泽、邓大荣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当时,黄志光对新一届市委班子和各级领导班子提出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风清气正促发展。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

  蔡宗泽于2007年1月当选为汕头市市长,2011年1月转任广东省政协常委,2013年1月退休。黄志光于2010年5月由汕头回到了长期任职的深圳,担任市政协副主席,9个月后被查。

  2013年12月,黄志光因受贿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广州市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但由于黄志光有一笔100万的款项未被法院认定为受贿款,广州市检察院随后提起抗诉。后广东省高院二审判决撤销了一审法院对黄志光受贿罪的量刑,加刑一年,黄志光的执行刑期从一审的14年上升到15年。

  与黄志光、蔡宗泽共事多年的邓大荣,后来在汕头市委副书记任上退休。去年7月,退休后的邓大荣还是被查。今年1月,他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经查,邓大荣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违规谋取人事利益;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近年来,除黄志光、蔡宗泽、邓大荣外,汕头官场还有多名主要领导落马。

  2014年12月,时任汕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邢太安在任上被查。2015年5月,邢太安被“双开”。经查,邢太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贿赂。邢太安的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其中行贿、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

  据了解,邢太安的案卷达17本。去年12月,邢太安案一审开庭,他被指控职务便利,直接或者通过妻子李雯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150余万元。此外,还有共计折合2300余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而他行贿的人则是时任广东省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明国。邢太安为感谢朱明国为其职务调整方面提供的帮助,2013年时,他曾前往海南省五指山市畅好乡朱明国的家中送给朱现金500万元。

  今年5月,汕头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广华在任上落马。

  林广华此前任职东莞,2008年7月由东莞市中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调任汕头市濠江区任区长,彼时,汕头市长正是蔡宗泽。林广华后任濠江区委书记,去年1月进入汕头市政府领导班子,担任副市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此次蔡宗泽、林广华被查之前,今年3月,广东省委第四巡视组开始进驻汕头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