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题 > 正文

呓语片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33 南方人物周刊

  王小姿

  已经连续三天梦到小bibi,嫩得一掐出水那种,东挪西走舍不得放下。我娘说我最近恐怕犯小人。静心一想,犯小人比生小人强,犯就犯吧!

  买了件称心如意的靓衫,刚穿上出街晃悠了不到半小时,被一个瞎子认作是孕妇。
你们土鳖就不能对剪裁有点特别的衣服视而不见吗,或者就算见了不能把嘴闭上不要发表看法吗?

  转念一想呢,作为育龄妇女被认作孕妇也不值得动肝火。并暗暗期待了一下:等老子七老八十了,穿件新衫出街还被认作孕妇。永远育龄!这样子才牛逼!

  我保证它比《无极》好看。动作片。老子就喜欢那种把人揍揍揍揍得嵌进墙里去,然后,把丫生扣出来,还可以接着揍的,那种。还喜欢一个人比划一顿,搁那儿忙得哟,跟美国总统似的,上下翻飞。结果被对面一直静静站着看他比划的那位,轻轻一指头,戳倒在地,不动弹啦!那种。这些个,《龙虎门》里边吧,它都有。

  在

麦当劳喝冰水,感觉邻桌有异。四个女孩,似都在比划手语。不禁暗暗留意了一下,发现我起身离开前的15分钟里,都是其中一个女孩在主打比划。悟到,即使不方便说话,也不耽误一个人成长为一个合格的话痨儿。

  今儿,佳士客交钱,大家都在排队,来了一外国妇女。称其妇女并非是心存芥蒂蓄意老化之,因为她还牵着一个十六七岁样子的外国幼齿。

  上文交待了,大家都在排队。外国妇女老师,“biu”地插在第一。鉴于我胳膊虽粗,恰好同时也比较长,就轻轻地叩击了该妇女一下,说,“请排队。”没成想,该妇女立刻就歇斯底里了,高声吐噜了一顿外国话后,很轻蔑地让我——用英语。而后直直地转过身子,企图把钞票塞到收银员姐姐的手中。

  说时迟那时快。新时代的收银员姐姐,一个凌波微步,闪到了该妇女身后的位置,按照正常的顺序收起费来。鉴于该妇女想听我说说英语的愿望,是这样地迫切,交好钱后,我决定满足这位远道而来的国际友人。于是,我把我记得的英文单词中最适合她听的、其他单词绝无插队可能的——“bitch”——送给了她,也不知道她满意否。

  同时深深体会到,还是得学几句英语哇,不然怎么招待外国友人呐?

  相关专题:南方人物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