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新民周刊专题 > 正文

“超女”亚军的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45 新民周刊

  “超女”亚军的今天

  在一夜成名之后,她经历了解约和被封杀的困扰,然后重新调整后高调出击,这一切是平民偶像步入传统娱乐圈的典型案例,她和去年的另两位“超女”成了接下来那些草根明星的参照系。

  撰稿/钱亦蕉(记者) 苏 婧

  周笔畅是去年声势浩大的选秀节目“超级女声”的亚军得主,在一夜成名之后,她经历了解约和被封杀的困扰,然后重新调整后高调出击。8月12日周笔畅发行个人首张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成为所有超女中第一个出专辑的人。8月18日,由她主演的电影《第601个电话》在全国上映。

  新民周刊:拍《第601个电话》,第一次担任女主角,感受如何?

  周笔畅:刚接这部戏,觉得自己比较幸运,跟这么多大牌明星合作,很好的机会。拍的期间觉得很累,但拍完了,又想再演。

  新民周刊:再拍电影的话,希望出演哪种角色?

  周笔畅:下次想演喜剧,比如演加菲猫,反派也想试一下。我想如果要我搞笑,我也可以的。最好是那种,又好笑,看过之后,又可以悟出一点道理的。

  新民周刊:你在两部电影里都是以长发出现在镜头前的,而你以前是通过走中性路线受到“笔迷”喜爱的,有没有考虑过有些人不能接受你在银幕上的形象呢?

  周笔畅:我没有改变形象,是接的长发,因为角色需要,拍完就拆了。接的时候,很痛,睡觉、洗头发时,每天都要掉一撮头发。

  新民周刊:你是通过唱歌选秀出来的明星,结果却选择了先拍电影,再出唱片,是公司的刻意安排,还是你自己的意愿? 周笔畅:其实演戏我很早就尝试过,我记得我高中演过话剧,是《雷雨》那个戏,演的是其中的周萍。

  新民周刊:但是你毕竟没有专门学过表演,在表演的时候,有困难吗?

  周笔畅:在《春田花花同学会》里面还好,因为戏比较少。到《第601个电话》时,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弱点,生活类角色不太容易把握,特别是细节方面。所以还要多学习、多磨练。比如里面有两场戏,一场是往张萌脸上泼水,另一场是与胡歌拥抱的戏,这样的事自己都没试过,所以感觉比较别扭。整个拍摄过程中,“干爹”(导演张国立)比较照顾我,常常用借位手法拍。(以后如果再碰到这样比较尴尬的镜头,你怎么办?)我想可能会先看一下这样的镜头是否有必要,然后再找导演商量。

  新民周刊:很多粉丝不惜高价购买这个电影的首映VIP票子,有一种说法,“笔迷”是《第601个电话》的票房保障,你怎么认为?

  周笔畅:我不希望全是。不希望他们不断去电影院,去冲击票房,我希望是许多愿意看的人,去电影院买票观看。

  新民周刊:有没有看今年的“

超级女声”?现在选秀节目越来越多,很多人渴望一夜成名,作为过来人,你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周笔畅:今年没看超女的节目,但关注他们的新闻,我觉得结果不重要,享受过程就好。

  新民周刊:你认为怎样的人才能成为平民偶像?草根明星如何才能“红”得更长久?

  周笔畅:现在需要有个性的人,受欢迎的一般都要特别一点。是否能红得长久,最主要还是看自己本身。

  新民周刊:你觉得你的个性适合在娱乐圈发展吗?有后悔过吗?

  周笔畅:很多人觉得不适合,我觉得还好,我不会给自己压力了,而且身边很多人会帮我挡掉很多困扰。说后悔,我也有后悔投入这个圈子,但以后想得更多的是怎么去避免(那些伤害)。

  新民周刊:很多人都觉得你不太会对媒体说话。

  周笔畅:一开始,跟人说话,往往头脑一下子放空,希望锻炼一下,以后面对媒体说话可以好一些。

  新民周刊:你所在的公司为你制定怎样的发展路线?

  周笔畅:还是以唱歌为主。以后我还想出去读书,不过要看公司给不给这个机会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新民周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