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外滩画报专题 > 正文

格温妮斯:到头来锦衣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16 外滩画报
格温妮斯:到头来锦衣淑女

格温妮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格温妮斯:到头来锦衣淑女

格温妮斯


  既有美丽的容貌,又有聪慧的大脑,这是众多娱乐报道对格温妮斯·帕特洛众口一词的置评。在她人生哀伤无常的时刻,“酷玩”主唱克里斯·马丁的歌陪伴她度过。两个人相爱、结婚、生了两个孩子。现在格温妮斯与丈夫、孩子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拍戏时母亲Blythe Danner陪伴在她身边,为女儿烹制她喜欢的食物。这位前舞台明星称,自己才是女婿最资深的Groupie。经历了多次蜕变后,现在格温妮斯的人生安稳美满。

  文/ 唐捐

  10月13日,又一部卡波特传记电影《声名狼藉》即将公映,主要角色依旧是卡波特、青梅竹马的女作家哈泼李,杀人犯佩里,内容非常接近于去年奥斯卡青睐的《卡波特》。对编剧兼导演道格拉斯·迈克格拉斯来说,拍这个电影是实现宿愿,他在1980年代看过卡波特的脱口秀节目,就对作家着了迷,2002年写了40多页的剧本提纲,2005年电影开拍时,先行一步的《卡波特》已经拍摄完成。迈克格拉斯自知对比不能避免,把新电影的重点放在卡波特在纽约社交场的生活上。总之,《声名狼藉》是个更世俗、更传奇的卡波特传记。这是格温妮斯·帕特洛和道格拉斯·迈克格拉斯第二次合作,上一次是1996年的《爱玛》,那是格温妮斯的成名作。今年年初,她在约翰·麦登执导的《证据》中扮演一位数学家(安东尼·霍普金斯)的女儿。影片中的格温妮斯在记忆与现实生活中交错生活,把女主人公精神分裂的性格演绎得淋漓尽致。

  今年4月13日,格温妮斯诞下与“酷玩”主唱克里斯·马丁的第二个孩子,儿子取名“Moses”,来自于马丁写给她的一首歌。早在1990年代,还是布拉德·皮特的女友时,格温妮斯就曾多次表示,生平最大的愿望是生孩子,多多益善。如今,她的愿望正在实现。成为人母的格温妮斯成了好莱坞最不能忍受镁光灯的明星,每次带着孩子出去时遇到狗仔,她一定紧紧捂住孩子的脸,并威胁要将开车追踪的狗仔们告上法庭。爵士女伶比莉·郝乐黛一张专辑名为“到头来锦衣淑女”,用之形容格温妮斯现在的生活,再恰当不过。

  既有美丽的容貌,又有聪慧的大脑,这是众多娱乐报道对格温妮斯·帕特洛众口一词的置评。1972年9月28日出生于“天使之城”的格温妮斯,其母亲是美国最受好评的舞台剧演员,父亲是制片人和导演,从小格温妮斯就没少和镁光灯打交道。度过了一个毋庸置疑的金色童年后,格温妮斯来到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主修艺术史,最终在19岁那年决定休学,专心致志地发展银幕事业。考虑到出身于演艺世家,对于格温妮斯来说,这个决定实在有点晚了。好在父母的好人缘为她带来了很高的起点。1991年的《钩子船长》中,她扮演少女时候的温迪奶奶,这是她第一个引起注意的银幕形象。这部由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童话电影荟萃了几位大牌:达斯汀·霍夫曼扮演坏海盗钩子船长,大嘴美女朱丽娅·罗伯茨扮演仙女,最引人注目的是罗宾·威廉姆斯扮演的“小飞侠”彼得·潘。斯皮尔伯格提携有恩,好女孩格温妮斯·帕特洛保留了一项传统。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无论身处何处还是有工作在身,她必然飞到斯皮尔伯格位于长岛东汉普敦的家,与斯家共度感恩节,至今不变。

  在“空中铁匠”乐队和麦当娜的前任MTV导演大卫·芬奇执导的《七宗罪》中,摩根·弗里曼和布拉德·皮特各自呈现了被誉为完美的演出,而扮演布拉德·皮特妻子的就是格温妮斯·帕特洛。戏中格温妮斯年轻貌美,温柔体贴;戏外,她与布拉德·皮特假戏真做,掉入爱河。格温妮斯成名了,作为布拉德·皮特的女友,而不是演员格温妮斯·帕特洛。这一年,她23岁。就像杜鲁门·卡波特笔下人物经常自言自语地那样:“23岁,我还是个小女孩”,格温妮斯说,23岁时的自己不脱很多孩子气,跨入24岁时,她觉得自己真的成人了。这一年她还出演了《爱玛》,这一经验也促使她完成了成长。对简·奥斯丁原著稔熟的把握加上无可挑剔的英国口音,明星格温妮斯·帕特洛正式出场,取代了“布拉德·皮特的女友”这一形象。

  事业蒸蒸日上的她却没能保住和布拉德·皮特的爱情。回忆起和皮特分手的那一天,格温妮斯说:“这件事真正改变了我的人生。分手时候我能感觉到,内心某些东西改变了,永远。我心碎了,从此一切不复如是。”几年后听到布拉德·皮特与詹妮弗·安妮斯顿分手时,格温妮斯说:“他们没有对媒体说对方如何如何,这就让事情容易多了,我24岁就得到了教训。”两年爱情走向终点,分手时依然深爱皮特,这个打击不可谓太大,好在格温妮斯举止高雅,深知如何隐藏伤痛,寡言少语却心思缜密,一定从这场感情幻灭中学到了很多。果然,她很快迎来了事业和爱情的丰收。

  1998年她参演的最后一部电影是《莎翁情史》,凭借出色表演获得了第71届奥斯卡影后。《莎翁情史》被许多影评人誉为格温妮斯·帕特洛从影以来最精彩的演出,次年她与马特·达蒙、裘德·洛、凯特·布兰奇特合作了《天才里普利》,看过该片的观众,马特·达蒙疯子般的天才与裘德·洛神经质的颓废给观众的印象实在太深了,以至于两位杰出女星的风头多少被遮盖了一些。

  还没有认识到现任丈夫克里斯·马丁时,格温妮斯就是他的死忠歌迷。2002年拍摄《希尔维亚·普拉斯》两周前,父亲患喉癌去世,格温妮斯陷入人生低谷。在人生哀伤无常的时刻,“酷玩”主唱克里斯·马丁的歌陪伴她度过。然后两个人相爱、结婚、生了两个孩子。现在格温妮斯与丈夫、孩子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拍戏时母亲Blythe Danner陪伴在她身边,为女儿烹制她喜欢的食物。这位前舞台明星称,自己才是女婿最资深的Groupie。经历了多次蜕变后,现在格温妮斯的人生安稳美满。

  相关专题: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