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建议今年的“超女”请刘忠德做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0:15 红网

  超级女声历来就是有争议的话题,说来说去,大多都是咱们老百姓在争来争去,现在终于引起了“高端”的关注了。在20日的中国剧《天鹅湖》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席刘忠德表示要弘扬高雅艺术,并指超女、超男活动是对艺术的玷污。

  咱们老百姓讨论的目的是想让超女办得更好,更热闹,更有看头;而人家刘“高端”就不一样了,人家一出口,就是大有把这样的活动至于死地而后快的威风,什么“超女、
超男都来了,说得不好,就是对艺术的玷污……”好像自己被“玷污”得不轻了似的。

  既然刘忠德先生这么对“艺术”洁身自好,想必必定是自命清高的人,肯定不屑于参加类似的活动。可是笔者无意中从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先生确实已经被“玷污”得不轻了,改用句小品中的话说,那就是“相当的厉害”。

  笔者信手将刘忠德主动或者被动受到“玷污”和“玷污”别人的“成果”展示如下:“首届中国汽车形象大使选拔赛”组委会成员刘忠德。主要职务:原文化部部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席;“首届全国

房地产模特大赛”名誉主任刘忠德;“2004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名誉主任刘忠德;“首届中国乡土艺术民歌手电视大奖赛”组委会成员之一……从网上随便搜索了一下,得知刘忠德先生参与的类似活动不胜枚举。

  “汽车形象大使选拔赛”、“房地产模特大赛”等等之类的表演,这样的活动就是“高雅”艺术吗?这样的活动“艺术”含金量几何?品位跟超女比究竟高出多少?不用我说,想必大家都明白。这样的活动算不算对艺术的“玷污”呢?如果算的话,也只能是“玷污”的范围不同,“玷污”的程度各异罢了。

  其实,说白了就是:

湖南卫视错就错在,太没把人家“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席”放在眼里了,至少你们应该给人家安排个什么组委会名誉主席或者名誉评委什么,再不济也应该请人家“指导”几句,或者题个什么“辞”的才行啊!这么热闹的活动,风头凭什么只能让你们湖南卫视占尽,为什么不给人家刘某人分一杯羹?这不,教训马上就来了……

  因此,我建议:今年的超女活动一定要请“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席刘忠德”做评委,如果评委人选已经确定好了,也应该给人家一个“候补”的名额。这样才能平息人家心中的怨气,给超女活动顺利开展,清除些障碍。反正刘忠德先生已经被“玷污”许多次了,再让超女、超男“玷污”一次又何妨?

作者:田德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