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大兴网络文明之风专题 > 正文

网络媒体代表抵达英雄城市 夜访抗美援朝纪念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丹东4月28日电(记者宋方灿)“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27日抵达鸭绿江畔的“英雄城市”丹东,并连夜参观访问了抗美援朝纪念馆。

  丹东是此次网络媒体辽宁之行的一站,此前,采访团已经访问了锦州、营口、大连等城市,丹东也是“五点一线”采访行程的最后一站。在抵达丹东后,出于对半个世纪前的那段战争的纪念,也是出于对先烈们的景仰与敬意,采访团参观了这个坐落于丹东市的纪念
馆。

  抗美援朝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新馆位于丹东市英华山上,与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新义州隔海相望。1993年新馆正式对外开放,全馆占地总面积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馆藏文物1.2余万件。

  抵达英华山,记者遥遥就看到高耸威严的纪念塔。这是抗美援朝纪念馆建筑群三大主体建筑之一,上面有邓小平亲自题写的“抗美援朝纪念塔”塔名。从纪念塔对面前行,就到了纪念馆。纪念馆里有陈列馆、全景画馆组成,其中陈列馆设有战争馆、运动馆、友谊馆、英雄馆、空军馆等,共展出6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1200多件具有代表性的文物。在全景画馆中,艺术家们用高超的绘画技术和雕塑技术,以及现代高科技手段全面展示了那场伟大战争的历史画卷。

  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邱少云、黄继光等烈士的英雄事迹,也可以仿佛置身于上甘岭的那场惊天动地的经典战役;我们可以看到朝鲜领导人向中国发出的求援信,也可以看到中朝人民的伟大而无私的友谊。丰富生动的陈列内容,独特新颖的艺术设计,赏心悦目的文物精品,优美高雅的参观环境,让人留连忘返,回味无穷。

  回首过去峥嵘岁月,再次审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真该感谢先烈们保卫我们的家园,留给我们和平,也更能帮助我们认识到今天良好的经济发展局面的来之不易,从而鼓励我们的经济建设者们更加努力,打造一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相关专题:大兴网络文明之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