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高考快递(2006年6月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1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忘带户口本吓哭家长

  今年报考科大少年班的考生在位于合瓦路的三十六中考试,因为考生年龄小没有身份证,执勤老师要求考生出示户口本进场。8:20左右,一考生开始进场,但是被告知要带户口本,家长立马傻眼了,当场哭了。有人出主意,找警察。执勤的警察立即驾车带着家长回家拿。记者在门口约10分钟内,就有6位考生没有带户口本,现场气氛紧张。据了解,因为
通知上没有说明必须带户口本,不少家长都没有带,措手不及。最后,由于忘带的考生太多,只好暂时通过领考老师确认,要求家长下午带来。

  “爱心车队”赢得赞誉

  家住桐城路的胡蓉女士8:00就赶到了三十六中考点。据介绍,6月5日,因为担心路远到时候打不到出租车,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市交通台组织的“爱心车队”打了一个电话。昨天下午,新月出租车公司的黄水昌师傅就主动跟她联系,今天一早就在她的家门口等候,并且承诺上下午都会送她的儿子去考场。胡蓉激动地说,“爱心车队的师傅太热心了,完全是免费的,连一口水都不愿意喝,真是要感谢他们辛苦的劳动。”据黄水昌介绍,他们公司参与爱心车队的车辆有50多辆,都是对口免费为考生服务。

  补习班广告受质疑

  各个考场门口都有散发各种广告的,有一些高校的招生简章、旅行社的线路推介书等。一位姓杨的女孩跟着大家在发印制精美的广告,来自大通路的王女士接过一看,立即表现出非常不悦的神情,她说,“孩子刚刚进去高考,你怎么给我发复读生招生简章啊?”其他家长对这样的做法感觉不可理解。

  身份证5分钟“快递”

  “我的身份证没带,怎么办啊?”上午8:30,在六中考点,一名女生哭着从考场跑出来。大门口的巡考人员急忙安慰她:“不要着急,不要着急,我保证你能考试,下午带过来就行了……”明显被吓坏了的小姑娘,听到安慰终于止住了哭声。还好,她的家长没有离开,大约5分钟后,气喘吁吁的家长就送来了身份证。

  特殊考生陪护入场

  上午9:55左右,一个戴着帽子、低着头的男生进场,他用手捂着额头,似乎很不舒服。工作人员急忙上前扶住他询问,原来,这个男生就是前不久因为在家做化学实验炸伤自己的那个男生,今天坚持带伤来参加考试。工作人员于是一路把他陪送到考场内。

  ·本组稿件由 王云 刘光熬 蒋勇采写·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