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中医突现废存争论专题 > 正文

国家中医局与世卫签约共推传统医学技术标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世界卫生组织基本药物与传统医学技术合作司今天签署的合作协议宣布:将合作推进传统医学技术标准化,每两年定期在华举办传统医药国际论坛。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与世卫组织基本药物与传统医学技术合作司司长马拉波纳.玛瑟索在此间召开的“二00六传统医学政府论坛”上签署的这项协议称:世卫组织
积极推进传统医学发展战略,为各国建立和完善传统医学的标准、法规以及传统医学在国家医疗体系中的法律地位的提升奠定了基础,得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各成员国的好评。

  世卫组织对中国政府积极支持传统医学发展,在制定传统医学政策和法规、医师注册和中医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令人注目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决定把中国将传统医药纳入国家医疗体系,作为优秀示范推荐给其它成员国。

  协议说,双方愿意在遵循国际惯例、法规、办事程序和资金及人力资源允许的前提下开展以下合作:继续支持中国发展中医药的工作,特别是在保护和发展由于缺少信息和资料而濒临失传的民族医药方面;同与中国民族医药具有相似性的国家联络,促进中国与其信息与经验的交流。

  国家中医局应协助世卫组织通过各种信息、技术等多种交流形式,提供相应的国家政策、法规、基础研究及其他相关信息;协助进行传统医学中文信息的英文翻译。

  中国政府将扩大医疗卫生保健在广大农村地区普及;发挥传统医药在初级医疗卫生保健中,特别是在作为国家

医疗改革重要组成部分的社区医疗中的重要作用,减少医疗服务供给能力与需求之间的矛盾。(完)

  相关专题:中医突现废存争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