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 多宝鱼查出致癌物专题 > 正文

深圳抽检显示多宝鱼含禁药非餐厅池水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欣亮) 多宝鱼“药物残留严重超标”问题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深圳市农业、卫生等监管部门及各级检测机构近期均加强了对水产品质量的抽检监测。昨天,市食安办通报了相关部门最近一周的抽检情况,桂花鱼、鳊鱼、鲈鱼等淡水鱼10个样本均未检出孔雀石绿。

  市农林渔业局在11月27、29日分别组织对全市销售桂花鱼的主要市场进行了抽检,
共抽检桂花鱼、鳊鱼、鲈鱼等淡水鱼10个样本。抽检结果表明,10个样品均未检出孔雀石绿。

  为查明养鱼池水是否含有孔雀石绿,市卫生局对3家餐饮单位的养鱼池水进行抽检,共抽检样品8份,其中海水5份,淡水3份,检测结果表明,除1份海水样品检出氯霉素0.7ug/kg外,其余4份海水、3份淡水均未检出有违禁药品。

  市

卫生部门有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检测结果基本排除深圳多宝鱼药品残留超标是消费环节出的问题。市卫生部门已责令相关餐饮单位对检测出违禁药品的养鱼池中的鱼全部销毁,并立即更换池水。

  由于近期市场和餐饮单位销售多宝鱼的数量锐减,使得抽检样品数量难以满足科学检测的需要,对多宝鱼的抽检有待下一步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