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警方举行防爆演练提高黄金周应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2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王月颖 陈晓舒)“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为确保对外开放的国保级文物单位的安全,增强管理人员的防范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八日上午,北京东城警方在迄今七百多年历史的皇家祭祀场所北京孔庙举行了一场防爆演练。

  九时三十分,演练正式开始,两名保安在孔庙中院发现了一黄色可疑书包,包中传来“滴答”的钟表声,保安怀疑是定时炸弹,立即向管理处汇报并及时报警。管理处领导及
时启动橙色应急预案,并组织游客从安全通道撤离。

  三分钟后,东城分局的民警赶赴现场,拉起了五十米范围的警戒带。同时,防爆小组的民警在可疑爆炸物上覆盖了深蓝色防爆毯。一名排爆民警身着七十斤重的防爆服开始进行初期鉴别。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为保证庙内文物的安全,还迅速将文物及贵重物品装进专用的文物搬运箱并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

  五分钟后,经排爆民警鉴定,黄色书包内装的不是爆炸物。排除险情后,民警还对庙内进行了地毯式搜查,无发现不安全状况。

  演练结束后,排爆民警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讲解了防爆知识,教大家如何应对突发事件。

  孔庙管理处负责人针对这次演练总结到:奥运会逐渐临近,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安全工作,迎接这一历史性盛会的召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