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反盗版百日行动十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隋笑飞) 北京通州区西集镇郎府村、朝阳区郎各庄村“连环”特大盗版图书案,南京“8·14”销售淫秽盗版光盘案,湖北黄梅金达音像店淫秽盗版光盘窝点案……全国“扫黄打非”办14日公布了“反盗版百日行动”十大案件。

  “反盗版百日行动”自7月中旬开展以来,特别是进入集中治理阶段后,全国各地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破获了一大批重大案件,有力地打击了侵权盗版行为,对非法
经营者形成高压态势。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十大案件主要是:

  ——北京通州区西集镇郎府村、朝阳区郎各庄村“连环”特大盗版图书案。9月7日至10日,北京市“扫黄打非”办等部门联合行动,在通州区西集镇郎府村、朝阳区郎各庄村破获了一起“连环”特大盗版图书案,查获涉嫌非法图书1320种,共计200余万册。

  ——南京“8·14”销售淫秽盗版光盘案。江苏省南京玄武区公安部门8月14日查获一个来自广东、在南京建有固定分销直销网络的盗版、淫秽音像制品销售团伙,随后,检查组在南京和广州两地同时行动,查获盗版光盘22万张、淫秽光盘2.5万张,抓获涉案人员13名。

  ——莆田“9·1”批销非法音像制品案。9月1日,福建省莆田市文化稽查队在涵江小商品批发城一期港头路376号正对面一幢民宅2楼套房内端除一个地下非法压缩碟音像制品储存窝点,共收缴非法音像制品12.4万张(盘)。

  ——湖北黄梅金达音像店淫秽盗版光盘窝点案。8月21日,湖北省黄冈市“扫黄”办组织力量一举捣毁了黄梅小池镇销售淫秽、盗版光碟窝点,现场收缴疑似淫秽光碟1207张(已鉴定淫秽光碟有715张),盗版光碟32160张。

  ——湖南邵东县盗版音像制品案。8月26日,湖南省邵阳市新闻出版局等对邵东音像市场进行突击行动,端掉4个非法音像制品窝点,收缴各类非法音像制品约35万张。

  ——湖南怀化市盗版音像制品和计算机软件案。8月4日、5日、6日湖南怀化有关执法部门的人员共收缴30000余张涉嫌非法电子音像出版物,经鉴定,送审抽样电子音像出版物均系非法出版物。

  ——

东莞“8·08”盗版音像制品案。8月8日,广东省文管办等有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对东莞市石排镇沙角村存放盗版音像制品的4个大型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共查获非法VCD光盘5013箱,合计100.3万张。经现场初步鉴定,这些音像制品均为非法音像制品。

  ——广州“7·27”盗版音像制品案。7月27日,广东省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等部门检查了位于罗岗区联合街山下村北街38号的出租屋仓库,查获非法音像制品46万张、涉嫌淫秽音像制品7万张、非法音像制品包装封面10万张。当晚19时,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又对多个货运场及音像制品包装厂进行突击检查,共查获非法音像制品63.4万张。

  ——广州“8·16”盗版音像制品案。8月16日,广东省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连续查处涉嫌非法音像制品仓储窝点6个,查获涉嫌非法音像制品110.4万张,涉嫌非法音像制品包装封面300万张。

  ——重庆市“8·03”盗版音像制品窝点案。8月3日,在重庆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对渝中区新华路五一巷一居民楼进行突击检查,在该居民楼4层发现一非法音像制品库房。经清点,该窝点内共有涉嫌盗版音像制品11333张,品种达782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