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欣弗患者上海集体起诉 法院暂未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53 东方网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为“欣弗事件”受害方,黑龙江、辽宁两地一些欣弗患者家属不满此前的和解方案,昨日在上海对华源相关三方集体提起诉讼。法院方面表示将在一周内决定是否受理。

  4日,黑龙江、辽宁两地的欣弗患者家属与代理律师在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成为了此次诉讼的被告方。

  据了解,“欣弗事件”中已经死亡的四例患者刘思辰、井淑芳、陈淑华、李文连的家属在诉讼中提出了赔偿金额,分别为1392404.37元、374985.30元、401223.50元、399553.69元。

  “赔偿金额的项目有,医疗费用、丧葬费(暂按照上海市2005年统计数据计算);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判令被告向原告在《人民日报》及新华社公开赔礼道歉、判令三被告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判令被告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以及原告为本诉讼所支付的相关费用。”此次欣弗患者家属代理律师陈永飞向《第一财经日报》说。

  据了解,此次去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进行起诉的还有蔡克祥、都海鹏、黄继丹、张春波、张立昊、朱柏松六人,他们除了医疗费,没有提出其他诉讼请求。

  陈永飞介绍说:“今天浦东法院立案庭并没有正式受理,说考虑到此案社会影响大,需要报请院领导决定,故我们只是递交了所有起诉材料。”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符红升出具了一份《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接受诉状材料收据》,符庭长说应该会在7天内通知是否受理。”陈永飞说。

  关于为何在上海提起诉讼,陈永飞表示,目前被告人有三方,在三方的各所在地,以及患者所在地,都可以成为起诉地点,但由于这次集体诉讼涉及的患者所在地不统一,为减少诉讼地点,统一选择被告方之一的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地进行起诉。

  而一位患者家属对记者表示,对于这种劣药,要等到相关部门给他们一个说法,“我们会一直坚持到底。”

  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代理律师李洪奇则对记者表示,欣弗患者家属无论选择和解还是起诉,都会积极进行配合,尽快解决这个事情。

  据李洪奇透露,目前咸阳、河北南皮、秦皇岛、佛山、张家界五位患者已经进行了起诉,咸阳的刚刚开庭完毕,还没有进行最后的判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诗淇)


欣弗事件
安徽华源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2006年8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了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出现的严重不良事件......[详情]
  卫生部紧急通知停用安徽华源所产药品欣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欣弗”的相关新闻
欣弗事件10名受害者在上海起诉索赔280万 (2006-12-05)
欣弗事件10名受害者在上海起诉索赔280万 (2006-12-05)
欣弗受害者将与“华源”庭上见 (2006-12-03)
全国首例欣弗索赔案在陕西咸阳开审 (2006-12-02)
黑龙江欣弗事件受害者下周集体起诉华源集团 (2006-12-01)
黑龙江欣弗事件受害者决定下周起诉华源集团 (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