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最“不卫生”的腐败——广东省疾控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45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最“不卫生”的腐败——广东省疾控中心
罗耀星在法庭上。

  二、最“不卫生”的腐败——广东省疾控中心

  入选者:广东省疾控中心

  事件回放:

  2006年7月14日,广东省检察院传出消息,在查办涉案金额达2200多万元的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系列贿赂案中,广州市海珠区检察院已对包括该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罗耀星在内的10人立案侦查。

  2003年,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评为“全国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广东省委省政府评为“抗击非典模范单位”。此次被查办的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罗耀星,曾经于2003年荣立广东省抗击非典个人三等功。

  据初步调查,某药品供应商曾向免疫规划所提供过一批价值人民币约200万元的药品,罗耀星事先收受了人民币10万元的“表示”;该供应商还约定,药品货款全部到账后,再向罗耀星“返还”百万元。该供应商希望以此和罗耀星建立“长期关系”。这名供应商亦在检察机关侦查对象之列。

  罗耀星在2006年4月6日自首后,海珠区检察院人员随即赶赴新鸿花园,起出了摆满半个屋子地板的1250多万现金。好笑的是,罗耀星后来对检察官说,他也没想到有这么多钱在那里。罗在自首后共向检察院退出了1253万的赃款,比指控受贿的数额1118.5万高出100多万,罗和其律师认为这属于他的合法财产,要求检察院退回。但检察官则认为罗耀星没有证据证明多出来的钱是其合法所得,因此不能退回给他。

  罗耀星还揭发了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疫苗组原组长蔡汉港。而蔡在看守所里“效仿”领导,同样也检举了两名同事受贿30万元的事情,以求立功减刑。正因如此,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案子牵丝绊藤,先后牵出受贿案10件10人,涉案金额高达2242万元。

  目前,罗耀星已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蔡汉港因“伙同上司共同受贿1162万元”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