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最“短命”的腐败——王昆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7:45 正义网-检察日报

  八、最“短命”的腐败——王昆山

  入选者:河北省保定市原市委书记王昆山

  事件回放:

  “2006年9月20日下午,保定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建合宣布省委决定:宋长瑞同志任保定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免去王昆山同志的保定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9月23日《保定晚报》头条刊登了王昆山被免职的消息。

  王昆山在媒体上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06年9月16日上午,保定市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迎奥运•游保定”新闻发布会,王昆山在会上表示:“我们召开这个新闻发布会就是要发挥保定的区位优势、旅游资源,迎接奥运、服务奥运。”而在此之前,9月10日及随后的几天,王昆山率保考察招商团南下贵阳招商,并签署了若干协议,行程十分紧凑。

  据河北省委一位高级官员透露,王昆山的落马原因实为“索贿买官”。早在2006年7月28日王昆山正式就任保定市委书记之前,为了能安稳当选市委书记,他就向企业索贿,然后“ 进贡”给一位自称是中央高级领导人身边红人的“贵人”。只是这一次,王昆山所托非人,这名所谓的贵人其实只是一个诈骗犯。不久,骗子落网了,“一下子就把王昆山咬出来了”。

  “一共送了两次礼,第一次送的时候他的任命书还没有下来,省里正在研究;第二次,骗子又找他要钱,其实这个时候他的任命书已经下来了,只是他自己还不知道,当然任命不是送礼起的作用。”这名官员说,“他算是任期时间最短的市委书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