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九江大桥垮塌事故肇事船船长等六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12: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九江大桥垮塌事故肇事船船长等六人被刑拘
打捞局工作人员用钢丝探寻坠江的汽车 本报记者 林桂炎 阙道华 摄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本报今天上午10时20分消息 记者刚刚获悉,经调查取证,广东海事公安局今天决定,肇事船“南桂机035”运沙船船长等六名责任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对其实施刑事拘留。(林翎)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林翎 彭纪宁 叶静 实习生 梁柳玉 报道) 海事部门有关负责人今早表示,今天仍会继续探摸,是否打捞还未确定。因天气和水流、水底地形问题,潜水员下水打捞工作难度较大。目前已调派了一部磁铁机,正在赶赴现场,准备吸捞沉没车辆。

  今晨7时许,记者在九江战备码头看到,该码头渡船仍未开放。江面上船只稀落,水面巡逻船往来穿梭。周围围满了群众,纷纷议论:今天会不会继续打捞?

  海事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海事部门目前已用先进仪器进行扫描,扫描船在水面上来回开动。昨天,扫描到水底有一个宽1米、长6米的物件,怀疑是车辆,但潜水人员下水发现水流快且急,水又深,只好停止下水。该负责人表示,现在水底地形复杂,有不少深坑,河床最深10米,怀疑是挖沙所致。

  据称,今天凌晨,海事部门调来了一台验速仪,用以检测水速,发现“流速太快了”。今天,海事部门的搜救工作分两部分,一是继续探摸,二是进行扫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