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天津10月18日电 (记者毛振华) 随着天津港“8·12”事故核心区修复工作不断推进,海港生态公园建设也提上日程。记者从近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的2015年盐滩绿化及生态城市建设战略研讨会上获悉,海港生态公园预计将于11月启动建设。

  事故发生后,海港生态公园的建设规划构想对外公布,400多位居民提出意见和建议。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已经组织各相关单位以及天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美术学院等团队,开展事故点的生态修复和规划设计工作。

  该公园将以生态、生机、生活、纪念为设计理念,预计将于11月启动建设,明年7月建成。根据规划,公园总占地面积24公顷,其中公园占地18 公顷,配套设施占地6公顷。作为公园周边配套设施的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海港城学校、天津市实验小学滨海学校、塘沽一幼分园三所学校已先后完成签约落户。

  同期建设的还有距离爆炸核心区不远,位于西侧高架桥下的海滨大道带状公园。该公园定位为“生态、大绿、自然、慢行”,将结合桥下空间及周边环 境,利用植物多层次结构、立体绿化等形式,因地制宜选择乡土植物,布置休闲活动空间和慢行步道,建成生态大绿、景观丰富的桥下生态绿廊。

  与此同时,爆炸核心区外围的开发区时尚广场概念规划也已初步形成。泰达足球场就坐落在该区域,在新的规划中,该区域将分为中心湖区域、景观商业区域、泰达球场主题运动区域等。通过增建基础设施,提供这一区域的生活便利性和舒适性。(完)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领导通奸降为科员,科员通奸呢

公职人员违法乱纪,该不该开除公职,应视违纪程度、制度规定而论;而不是说,降级后想要晋升基本没可能了、政治生涯从此结束——个人损失惨重,就认为处理够狠,这不是法治精神。

从电脑看机关不是干事的地方

我原先认识的错误之处在于,里面人精不多,混日子的人倒不少。像我所在的既没多少钱又没多大权的单位,浑浑噩噩混日子就可以了。你想要干点实事?呵呵,那是会遭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滴。

环球时报道歉有些勇气和担当

有哈佛大学教授前几天直接抗议:我没有说过你们报道的这句话。值得肯定的是,这份报纸最后道歉了。这比很多即使错误但装作没听见的报纸,还是多了些勇气和担当。

第三大留学生输入国的喜与忧

我国能吸引那么多的留学生来接受短期的非学历培训,这是来华留学生人数增加的主因,这可反映出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机会。而来自欧美的来华留学生较少、攻读学位的留学生不到一半,这表明我国的高等教育的质量和影响力还有待提升。

  • "别让李嘉诚跑了"作者:旧文怎引争议
  • 习近平该不该接受邀请访日?
  • 五四新文化运动究竟是不是历史逆流?
  • 马尔克斯:一个老人九十年的孤独
  • 《心迷宫》品质出奇好的年度佳作
  • 分析中国离婚率不断爆增五大诱因
  • 美国有没有商家宰客现象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