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9日00:15 长安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拆抗日碑的台湾某些人:“还我河山”!

  前几天,台湾省屏东县文化局干了件让两岸小伙伴都感到愤怒的事:位于台湾南部屏东县石门古战场的一座纪念碑,碑身“澄清海宇还我河山”八个鎏金大字被生生铲下。这八个大字,是对日本侵略者的控诉。但是现在,这座无字碑静静地直立在地上,像个瞎了眼的老人。

  为何要把碑文铲下来?对此,屏东县文化局振振有词:只是想了解日据时期的字迹是否存在,拆下的碑文已被存放,正在研究如何呈现这两段历史。

  这个解释你打几分?至少,台湾小伙伴从这件事中感到“不受尊重”。县文化处拆除碑文,事前为何没有通知公所?如果想恢复纪念碑原有样貌,为何拆除前不考证清楚?

  屏东县文化处粗暴地把纪念碑拆得满目疮痍。他以为他拆的是碑文,但他拆的,是历史,是民族气节,是我们的情感!

  1936年,日本侵略者在此建纪念碑,碑身“西乡都督遗迹纪念碑”九个字用来“纪念”日军在“牡丹社事件”中的“牺牲”。9年后,日本战败,国民政府赴台,屏东首任县长张山钟将碑文改为“澄清海宇还我河山”。这八个字,在这块碑上已经嵌了半个多世纪;这八个字里的抗日故事,从1874年台湾民众抗击日本侵略者之时就已开始;这八个字所蕴含的民族精神,穿越时间,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财富。这沉甸甸的八个大字,这句掷地有声的“还我河山”,他们根本拆不起!

  (日军司令西乡从道与台湾原住民的合影)

  实际上,“澄清海宇还我河山”这八个字,对于台湾,对于历史,有着非同一般的含义。

  “牡丹社事件”,就是一场近代以来日本以“主权论”对抗中国对台湾高山族(主要是台湾南部和东部地区)的斗争。日本主张,“番地”(包括牡丹社所在的屏东县在内)无人管辖,按照近代国际法应该属于“无主地”,日本可以收入囊中。而清政府始终没有放弃,没有松口,一边对日抗争,一边加速了对台湾“番地”的开发和治理。最终从版图上、事实上,都让西方人无话可说。所以,碑文上的“清澄海宇,还我河山”,有特殊的意义在。

  “牡丹社事件”,可以说是近代以来日本侵略台湾的起点,也正是这个事件之后,清政府开始经略台湾“番地”——也即高山族,把高山族番社所谓的“版图以内”,正式变成“治理之下”。也正是台湾原住民牡丹社的抗争,让清政府重视到台湾高山族的开发与治理。“牡丹社事件”之后,清政府对台湾的主权前所未有的清晰起来。

  在清政府时期,台湾“主权”即使受到这样的挑衅,我们也没有放弃和松口,今天,我们更不可能让“台独”发生。

  然而,蔡英文上台以后,在如今的台湾,这样的荒唐事只多不少。

  5月31日,上任不足半月的民进党当局,一纸命令废止了国民党当局推动多年的“微调课纲”。马英九政府曾在课纲中,将“中国”改成“中国大陆”,将“日本统治时期”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将“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而蔡英文一上台,就试图把教科书里的历史记忆统统抹去。

  6月25日,日本冲绳为二战中的台籍日本兵立了一座“台湾之塔”,不仅“时代力量”林昶佐等人参加了揭碑仪式,塔的落款人竟然是蔡英文。二战中,这些台籍日本兵是为侵略战争而死。然而,政治人物却带头鼓动缅怀耻辱时期,追思台湾之耻。

  11月5日,蔡英文主持“征战属谁——追思纪念台籍老兵秋祭”,秋祭对象也有部分台籍日本兵。蔡英文在秋祭中表示,“期待有一天,台湾的集体记忆,是可以包容不同的时代,不同世代,不同族群的经验,当人们能够接纳多元的历史观点,台湾社会才能真正走向和解”。台湾的“包容”并不宽广,但可笑的是,这种“包容”竟容得下违背人类基本价值规范的行为。

  “台独”——是蔡英文心里早就掩藏不住的秘密:上台前口口声声称要保持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但上台后却突然变脸,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还在台湾岛内掀起一场“去中国化”运动。虽然还没采取激进的“台独”政策,但其迂回“台独”的路线是一贯的。不管是“新南向政策”,重视台日关系还是任命“台独”倾向的大法官,背后的核心逻辑是摆脱对大陆的依赖,疏远两岸关系,割裂两岸之间的联系,为“台独”打下基础。

 

  “小盗盗钩,大盗盗国”,“台独”,便是这个时代窃我河山的盗国之贼。

  为了“台独”,这些政客千方百计地“去中国化”;为了割裂两岸之间的历史联系,他们不惜牺牲正确的价值理念,不断向民众灌输错误的历史观。他们固然也有黑头发、黄皮肤,他们也同样说中文、写汉字,但他们的所作所为,除了一己私利,对台湾未来发展是否有半点好处?

  目前,大陆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展两岸关系对台湾的好处毋庸置疑,但蔡英文却偏偏要割裂两岸关系;大陆庞大的经济实力已经吸引了来自全球投资者的目光,但蔡英文却偏偏反其道而行;大陆一直主张两岸“在一个中国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但是蔡英文却偏偏把目光投向美国和日本,妄图借台美、台日关系倒逼大陆,利用美日压制大陆,在“一个中国”原则上投机取巧。

  让两岸关系陷入僵局,最终只会让蔡英文在台上举步维艰,不管是经济还是社会层面,都是压力重重。在台湾岛内,连“日据”还是“日治”这种常识性问题都能引发争议,还有什么共识可言?在政治、社会一片乱局的情况下,台湾何来经济发展?蔡英文执政刚满半年,支持度相较于刚上任时,下滑了28.5%,跌破五成,仅为41.4%。只要“台独”不改,蔡英文的支持率必会一降再降,“台独”策略也必然死路一条。

  蔡英文近日在《经济学家》杂志撰文,声称要让“台湾再次成为亚洲猛虎”——任她将未来描述得天花乱坠,在一个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台湾,这样的未来谁也看不到;能看到的,只是逆势而动者走向自我毁灭的脚步。

  荡涤台独,还我河山!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想看思聪的朋友圈?支付宝帮你做到了
  • 假如把《西游记》换成基督教背景
  • 动画大师宫崎骏为何不断“撒谎”?
  • 神奇动物生活习性与饲养指南快收好
  • 异地恋,女生特别没有安全感该怎么办
  • 看顶级海岛风光还是得来冲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