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04日00:53 法制晚报

分享
商黎光商黎光
王清宪王清宪

  原标题:这些地市书记跻身省委常委 他们有何过人之处?

  近期,多地陆续召开党代会,截止11月,已有12省份选举出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班子。

  据人民网消息,就省级党委常委班子配置来看,西藏、新疆为“一正四副”结构,常委共计14人;其余10省份均为“一正两副”结构,常委共计12人。目前,12省份军方代表均未当选新一届省级党委常委。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注意到,此次换届,39个地市调整了党政“一把手”,其中,多名地市党委书记跻身省级党委常委后卸任原书记职务。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名单,这些人有原河北沧州市委书记商黎光、原山西吕梁市委书记王清宪、原内蒙古通辽市委书记罗永纲等9人。

  深读(微信ID:shenduzhongguo)梳理后发现,这些省级党委常委的新面孔个人经历都很丰富,比如商黎光是从纪委基层干起的;王清宪是记者出身;罗永纲和原安徽滁州市委书记姚玉舟、原湖南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等三人在步入政坛之前曾是老师;原内蒙古乌海市委书记宋亮、原安徽芜湖市委书记宋国权、原广西贺州市委书记赵德明都曾经从事过与经济相关的工作。

  商黎光 从纪委基层干起的省委秘书长

  商黎光,男,汉族,1963年11月生,河北巨鹿人,1984年6月入党,1981年9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法学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据《河北日报》消息,11月28日,省委办公厅召开传达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安排部署省委办公厅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出席名单上可以看到,商黎光的职务已由沧州市委书记变成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此时,商黎光53岁。

  商黎光曾在河北省纪委工作过很长时间,如果从1987年进入邢台地区纪委算起,至2013年担任秦皇岛市市长之前,他在纪委这个“系统”里工作了26年。

  2013年3月, 商黎光任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同年4月被选举为秦皇岛市市长。2014年9月任沧州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  

  王清宪 记者出身的省委宣传部部长

  王清宪,男,汉族,1963年7月生,河北永年人,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学位。

  据山西媒体报道,11月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强卫来到山西大学,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陪同。这是王清宪首次以省委宣传部长的身份亮相。

  王清宪是记者出身,曾在四家报社任职,历任黑龙江日报记者,人民日报社经济部编辑、主任记者,中国改革报社副总编辑,中国信息报社总编辑等职,2004年9月起先后任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政府秘书长,晋城市长,运城市长。

  2016年5月,他调任吕梁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罗永纲 高校团委走出的自治区常委

  罗永纲,男,汉族,1966年9月生,山西朔州人,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教育硕士,副研究员。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

  据内蒙古自治区媒体报道,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罗永纲成为新一届党委常委,此前,他担任通辽市委书记。

  1986年7月,20岁的罗永纲进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卫生学校担任教师。

  1993年7月,罗永纲担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4年后,他又成为了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处长。

  2002年4月,罗永纲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其间获教育硕士学位)。2007年12月起任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副市长,2015年8月,任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

  宋亮 金融专家出身的自治区常委

  宋亮,男,汉族,1963年12月生,河北辛集人,199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经济师。

  2016年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宋亮为自治区党委常委。2016年11月29日,通辽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通辽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宋亮同志任通辽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在2015年11月出任乌海市委书记之前,宋亮是内蒙古交通厅厅长。而在此之前,宋亮的工作均与经济有关。在2007年3月第三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上,宋亮被评为2006中国金融创新年度人物。

  白玉刚 文学学士背景的宣传部部长

  白玉刚,男,蒙古族,1965年8月生,内蒙古达拉特旗人,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文学学士,经济师。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11月27日下午,全区学习宣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视频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鄂尔多斯市市委书记白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是白玉刚首次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鄂尔多斯市市委书记三个身份公开亮相。

  宋国权 有多个地市“一把手”经验

  宋国权,男,1960年出生,安徽太和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安徽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学士,高级经济师。

  1982年从安徽大学经济系毕业后,宋国权先后在马鞍山市委讲师团、安徽省省发展计划委员会、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工作。

  2002年2月调赴原地级巢湖市任职,先后担任过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2009年,宋国权转任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直至2013年2月履新铜陵市委书记。

  2016年8月,宋国权出任芜湖市委书记。3个多月后,宋国权升任合肥市委书记,省委党委常委。

  姚玉舟 中学教师出身的省委常委

  姚玉舟,男,汉族,1960年3月出生,安徽枞阳人,1987年9月入党,1979年8月工作,中国地质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姚玉舟的公开简历显示,1979年,19岁的姚玉舟成为了一名中学人民教师,8年后,27岁的姚玉舟离开学校进入淮南市大通区团委工作,自此步入政坛。

  历任淮南大通区团委干事、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淮南团市委副书记、书记、党组书记等职位。

  1993年前往天津武清挂职。2016年,姚玉舟出任滁州市委书记。

  2016年11月3日,中共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姚玉舟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

  盛荣华 法学博士在组织部门工作10余年

  盛荣华,男,汉族,1962年10月出生,湖南衡阳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公开资料显示,1982年,20岁的盛荣华成为了湖南省衡阳县财贸学校教师。一年后,盛荣华就调入共青团湖南省衡阳县县委,2年后,盛荣华成为共青团湖南省委组织部干部。

  1989年,盛荣华调入湖南省委组织部,工作14年后,被调入岳阳市出任市委组织部部长一职。2015年5月,任岳阳市委书记。

  2016年11月,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

  赵德明 曾在银行系统工作15年

  赵德明,男,瑶族,1963年9月生,广西金秀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赵德明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了15年,1998年9月,成为广西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政府研究室、自治区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

  在政府又从事了十几年与经济相关的工作后,2013年,赵德明出任广西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2016年11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赵德明(瑶族)为自治区党委常委。

责任编辑:王浩成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7890天,证明聂树斌无罪的时间(图)
  • 特朗普告诉你:网红是怎样练成的
  • 狄奥多拉:公元六世纪的女权主义者
  • 张爱玲:连《诗经》都会是服她的
  • 碾压宫崎骏,《你的名字》为何这么火
  • 怀孕期间,老公勾搭女人染上脏病
  • 这样才是澳门旅游的正确打开方式(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