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清查十类无证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0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刘丽)从7月1日起,呼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在国家统一安排部署下,对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调味品(糖、味精)、方便面、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米面食品、膨化食品无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查处。

  昨日,记者从呼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实施3年来,呼市共有31个企业的48个产品通过了国家审查,准许使用食品质量安全标志。

  国家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必须具备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生产条件和一定的检验能力,产品出厂前必须检验合格,要求企业必须按规定程序获取许可证,并在产品外包装上印(贴)“QS”标志。

  目前呼市有各类食品生产企业630余家,年产值在100万元以上的食品生产企业有23家,占呼市食品生产企业的5%左右。

  到目前为止,我国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的食品共有28类555种。呼市纳入国家发证范围的这28类食品的生产企业共有184家。

  令人担忧的是,呼市目前还有很大一部分未申请办理“QS”认证的企业仍持等待、观望的态度。随着今年7月1日国家对无证生产销售食品企业查处工作的陆续展开,呼市这部分食品生产企业的产品即将在区内外面临被禁止销售的尴尬局面。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