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陕西华阴暴发山洪3人死亡千人紧急转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华阴暴发山洪3人死亡千人紧急转移(图)

紧急抢修被洪水冲断的省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渭南讯 (记者 杨伯涵) 1日晚9时30分至2日凌晨2时30分,华阴市敷水镇华阳管理区下起大暴雨,5个村968户3680余人受灾,3人死亡,1人失踪,34间房屋被毁,造成危房760余间,1846亩秋作物被淹。灾害致202省道33处出现险情,10处被冲毁,道路暂时中断,通讯、饮水等设施一度瘫痪,直接经济损失4500万元。

  大卡车被山洪冲到河里

  昨日上午,记者在灾区看到,202省道多处中断,许多车辆不得不停在路边。大卡车也被山洪冲到河里。华阳管理区川街村是两个受灾最重村中的一个,70余米路面被冲断,路边人家的围墙悬在半空,有一辆装载机正在抢修道路。川街村几户村民房屋倒塌。在源头村,很多村民告诉记者,1日晚11时多,突降暴雨,河水轰鸣,河水暴涨两三米,淹没了路面,大量车辆被困在202省道上。此外,6公里的防护堤、18座生产桥、10余公里的生产路被冲毁,11.75公里长的高压输电线路被冲断,三台变压器损毁。8座人饮池10余公里的水管被冲毁。渭南市公路局工作人员说,202省道有33处发生险情,10处路段被冲断。

  灾害造成621人无家可归

  据了解,华阳管理区准备2日在当地召开一个会议,管理区领导和附近村干部都在灾害发生地,暴雨下起来时,干部开始疏散群众,到昨日凌晨山洪暴发时,不少人已撤离到山上高处。

  灾害造成188户621人无家可归。源头村一户人家中71岁的老太太、19岁的姑娘死亡,24岁的小伙子失踪,另一户人家48岁的男子死亡。灾情发生后,渭南市有关领导以及华阴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救灾人员奔赴灾区抢险救灾,核查灾情,解决受灾群众吃、穿、住问题,逐户看望安慰灾民,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400余户1280多人。

  昨日下午华阴连续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南山支流、各防汛堤段已开始巡堤查险。截至下午5时,灾区通讯、道路基本恢复,保障了抢险救灾车辆的通行。电力设施正在抓紧抢修。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