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魅力名镇专题 > 正文

CCTV2005魅力名镇展示 金庸笔下桃花岛桃花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3:58 CCTV
CCTV2005魅力名镇展示金庸笔下桃花岛桃花镇

桃花镇镇长在发言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央电视台2005《魅力中国·魅力名镇》展示活动6月20日全面启动,下面是舟山桃花岛代表的发言。

  仙岛古镇,魅力桃花。各位专家,各位朋友,我是来自东海之滨金庸笔下桃花岛的镇委书记,按照金庸作品的说法,我也许会被称为桃花岛岛主。刚才的短片让大家对桃花岛有一个初步的印象。下面请允许我向在座的各位专家、朋友们介绍桃花镇,带大家一起走进
桃花岛。

  桃花镇地处我国浙江舟山群岛之中,形如一朵盛开美丽的桃花。桃花岛有4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也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它更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将山海景自然景观浑然一体,为桃花岛增添了无穷的魅力。人类的文明源自大海,桃花岛四面环海,千百年来桃花小镇的居民面海而生,造就了他们大海一般粗犷的外表,所以生活在海边的人们膜拜和敬畏大海,他们在出海时都要举行隆重的仪式,以表示对大海的谦诚和不忘大海的恩赐。作为为数不多的海岛型风景名胜区,桃花岛集山海奇观、碧水蓝天为一体,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是度假休闲的圣地。纯朴的渔乡风情和美丽动人的神话传说更让你流连忘返。

  著名的普陀山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桃花岛是观世音菩萨出家前修行之处,桃花岛上的白雀寺是往普陀山的必经之处。至今岛上开采的岩石中可见斑斑的桃花纹,仿佛向人们讲述着久远的故事。金庸先生在小说中对桃花岛的描述更让桃花岛名扬海内外,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讲究情、义、缘,这也是儒家思想的另一种境界。两年前,金庸先生亲临桃花岛,他说桃花岛比我想象的更美丽,如果有人问我书中的桃花岛是不是这个岛?我说是的。近几年,桃花岛大量发展金庸武侠小说的文化产品。目前桃花岛凭着独特的文化内涵、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自然的原生态环境迎接来自四方的宾客。

  最后,我们衷心邀请在座的朋友都来桃花岛参观旅游,来桃花岛做客。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CCTV魅力名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