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魅力名镇专题 > 正文

CCTV2005魅力名镇展示 冶炼文化之乡陈贵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4:42 CCTV
CCTV2005魅力名镇展示冶炼文化之乡陈贵镇

湖北陈贵舞龙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央电视台2005《魅力中国·魅力名镇》展示活动6月20日全面启动,下面是湖北陈贵镇代表的发言。

  中国是巨龙,中国是雄狮,而龙狮的故乡就在陈贵。陈贵是全国闻名镇,全国重点镇,湖北首强镇,中国龙狮运动之乡和世界青铜文化的发祥地。早在3100年前,陈贵人就在这里采铜冶炼,陈贵东边的铜山就是中国青铜文化的发祥地。同木山古矿遗址被誉为世界采
矿和冶炼方面活的教科书。陈贵又发现大型古代墓群,专家估计,花露山冶炼墓群的规模将大大超过同木山遗址。陈贵自古人才荟萃,北宋文学家苏轼曾到陈贵镇饮桃花茶。明万历宰相、清康熙大学士等等都是陈贵人。到了近现代更是名人辈出。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著名的导弹专家等都是陈贵人。陈贵镇的民风敦厚纯朴、民俗极富特色。民间舞龙舞狮在世界久赋盛名,被国家体育总局名誉为中国龙狮运动之乡。

  陈贵镇山奇石怪,天台山浓荫碧绿。近年来陈贵镇在自然生态保护中投入大量资金。陈贵的青铜文化曾为中华民族铸就了脊梁,如今陈贵人为中国钢铁工业和冶金工业的崛起添上了一双双腾飞的翅膀。近几年来,镇党委政府果断提出魅力陈贵、和谐陈贵的发展观,今年上半年陈贵招商引资12个投资项目,为这个镇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全镇计划生育、养老保险全部实现,投资600万元建的全国一流福利院按国家标准已经建成,汇集弱势群体的工程已经建成了,体现了镇党委政府的人文关怀。从2003年到现在,陈贵镇共接待全国省市县参观考察团近千余次。

  陈贵镇是年轻人自由翱翔的天地,陈贵镇是悠悠世风的历史画廊,是当今时代的真实神话,是中央电视台锁定的神奇圣地,是魅力中国理当首选的魅力名镇。

  相关专题:CCTV魅力名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