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和浩特第四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8:30 内蒙古晨报
呼和浩特第四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组图)

开幕现场 内蒙古晨报记者 海波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呼和浩特第四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组图)

职工尽情表演 内蒙古晨报记者 谭浩摄影


呼和浩特第四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组图)

岳璧如献诗 内蒙古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呼和浩特第四届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组图)

一幅“牡丹图”献给昭君文化节 内蒙古晨报记者 杜晓静摄影


  7月23日上午,呼市新华广场聚满了市民,灯笼、鲜花、红地毯明亮动人,整个广场披上节日盛装。9:30,在一阵喜庆的管乐、锣鼓声及龙狮舞动表演中,CIOFF第九届亚洲民间艺术节在新华广场彩电大楼前隆重开幕。

  ★异国艺术“醉”青城

  亚洲民间艺术节以亚洲国家民间艺术表演为主。在23日的开幕式上,以色列阿什朵德民间舞蹈团奔放和具有活力的舞姿引来了在场市民阵阵掌声与喝彩;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巴克科依民间舞蹈团由高中生和大学生组成,他们身穿民族服饰以欢快的民族舞蹈表达对艺术节召开的喜悦;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圣公会莫寿增会睿中学的学生们在舞台上展现青春活力,带动着场内的青少年和他们一块舞蹈。开幕式上有来自英国、芬兰、德国、希腊、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尼西亚、以色列、韩国、马来西亚、蒙古、波兰、俄罗斯、斯洛伐克、西班牙、泰国、土耳其、中国台湾、中国的30多个民间艺术团为呼市市民献上具有浓郁异国风情极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充分展示了世界各国艺术魅力,令观众深深陶醉其中。

  ★台湾同胞想再来内蒙古

  此次活动最后出场的是台湾的民间艺术团,他们穿着台湾传统服装——阿美族服。该团团长朱丽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呼和浩特的发展很快,如果有机会还要再来内蒙古。

  ★CIOFF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CIOFF第九届亚洲民间艺术节暨中国·呼和浩特第四届国际民间艺术节是中国·呼和浩特第六届昭君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CIOFF亚大分会主办,呼和浩特市文化局、中国CIOFF委员会承办,本届艺术节是继1986年云南省昆明市举办的CIOFF第六届亚洲民间艺术节之后第二次在我国举办。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胡惠)

  15个单位、150余职工表演增光文化节

  7月23日晚,中国·呼和浩特第六届昭君文化节“中油杯”职工艺术节优秀节目在自治区政府礼堂展演,来自呼和浩特15个单位的150多名职工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

  据悉,呼和浩特职工艺术节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承办,已成功举办过五届,成为了一个推动企业文化,提高职工素质,展示职工风采的文化品牌,也因此成为今年昭君文化节的文化活动内容之一。据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呼和浩特职工艺术节从4月份开始举办以来,已有100多个单位的15万名职工参与,各企业通过文艺的形式反映出了自己的企业文化。

  虽然是职工自己在演出,但歌曲、舞蹈、小品、京剧、晋剧、快板书等节目有板有眼,个个令人鼓掌喝彩。另据了解,此次演出的节目是层层选出来的部分优秀节目,呼和浩特职工艺术节将于10月份结束。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姜向锋)

  粮食字画送给文化节

  本报7月16日曾报道的用粮食书写毛泽东诗词的下岗女工岳璧如昨日终于如愿以偿,把自己精心制作的粮食字画送给了昭君文化节组委会。

  这幅长133厘米,宽65厘米,体现昭君文化的字画是岳璧如日夜加班、用了一个星期赶制出来的。她用了十几种粮食书写了董必武题写的诗《谒昭君墓》:“昭君自有千秋在,胡汉和亲识见高,词客各抒胸臆懑,舞文弄墨总徒劳”。诗词旁边还有生动逼真的昭君人物像,她希望第六届昭君文化节能够圆满成功。呼市大型活动办公室的于主任接过字画时代表昭君文化节组委会对岳璧如表示感谢。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史文丽)

  名家书画赠“昭君”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昭君文化节”。继巧云、崔锁莲、岳璧如等多位市民向昭君文化节组委会捐赠了自己的作品后。24日上午,中国几位著名书法家和画家又向组委会捐了一幅他们共同创作的书画作品。

  书画家孙振千、赵世君、佟翔天、万苗禺等将创作的一幅《牡丹图》敬赠给昭君文化节组委会,为文化节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唐捷)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