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三民工为讨薪欲跳下12层高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3:17 内蒙古晨报
包头三民工为讨薪欲跳下12层高楼(附图)

三民工在楼顶打算跳楼 内蒙古晨报记者 郭晓蕊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林昱 苗慧) 8月21日10:30,天空阴沉。包头纽约新天地A座12层楼顶,三位民工时而徘徊,时而将双腿垂下楼顶,此危险之举引起包百路段交通堵塞。

  记者11:05赶到事发现场时,消防、公安、120急救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准备实施急救措施。抬眼望去,12层楼顶的欲跳楼人员只隐约可见三个黑点。

  据华升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此三位欲跳楼人员是外地来包民工,跳楼原因是为讨要三个月的工钱。华升集团将楼体工程承包出去并已拨付了工程款,而承包此工程的承包商未及时兑现工程款,未能如愿拿到工钱的民工在讨薪无望的情况下跳楼讨薪。

  在事发现场,包头市昆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召集华升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部分民工进行协调,暂时先由华升公司代承包商垫付民工工钱。由欲跳楼民工的同伴上楼协助执法人员进行劝说,让他们放弃跳楼讨薪的极端方式。

  据现场围观群众介绍,民工跳楼之举甚为危险。因为下过雨的楼顶预制板很滑,从12层楼楼顶到达跳楼民工所在的地方要通过约400厘米宽、长10米左右的悬空楼板,稍有不慎就会酿成悲剧。

  11:30,三位跳楼民工在各方努力下,放弃了跳楼念头,在执法人员陪同下,安全回到地面。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