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导演们烧钱,我们支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0:46 四川新闻网

  一边是张艺谋的剧组拼命的烧钱,一部戏要几个亿,连周润发的一件“龙袍”都要195万;一边是热火朝天的向藏区支教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善良的人们,将爱心洒向遥远的西藏。特别是那些将自己捐给藏区支教的人们,更是值得我们敬佩和尊重。

  我知道,拍戏和支教本来是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但我还是会偶尔胡思乱想一下:要是把给发哥的做龙袍的那195万捐给那些贫困的孩子们,能起多少座乡村学校,该有多
少孩子不用失学啊!

  张艺谋陈凯歌之辈极尽奢华地构筑他们心中的“电影”的梦想,动辄号称“亿”,看着他们的大手笔,就连我们自己也好像坠进了云里雾里,迷迷茫茫中觉得自己的国家比美国还富了。

  然而这幸福的梦幻并不能持续多久,因为我们清楚的看见贫困仍在继续,失学还如梦魇般围绕在我们周围。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这些看得见现实的普通人,才更加慎重的去思考关于这些有关于下一代的问题,关于这个国家的下一代的问题。因此才有了现阶段的如火如荼的对藏支教活动。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这些普通人做的事情要比张艺谋陈凯歌做的事情伟大得多了。我们这些普通人将微弱的爱连起来,燃烧希望。而大导演们则是把钱烧给观众看,顶多就引来几句喧哗吧。

  让大导演去争什么大奥斯卡吧,烧钱吧。我们自己上演我们自己的大戏,去拯救下一代,无论他们是近还是远。(作者:青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