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欢乐一生:做一个精神上的“漂亮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9:48 四川新闻网

  “卖报,卖报!大姐你最近有时间吗?可不可以陪我儿子去龙泉看看桃花?”近日,凡是经过成都市双桥子420宿舍的路人,都会看到一位身高不到1.20米的卖报妇女在向路人兜售报纸时,问上这么一句。细心的人们会发现,在她报摊旁边,有一辆儿童自行车,这是她每天专门接送儿子的工具。一名特别漂亮的小男孩站在她身边,忽闪着大眼睛静静地看着妈妈。

  这名母亲叫周西英,五年前,她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孩,几年来,她与残疾的丈夫相依为命,靠卖报纸及理发供孩子上学,每月仅700元的收入有一半都花在了儿子身上。由于自身的残疾,周西英平时非常自卑,她常常担心自己在孩子心中树立不起母亲的形象,害怕由于自己的残疾造成儿子心灵的伤痛。当几天前,儿子听别人说要被父母带到龙泉看桃花时,也吵着要去看桃花,但周西英却担心自己带孩子出去会伤了孩子的自尊,为此,她在卖报纸的时候,求助于那些漂亮的妈妈,让她们有时间带儿子一起去看桃花。

  看了央视的这则报道,我相信周西英做为一个母亲的形象会深深打动所有的母亲以及一切有爱心的人。周西英虽然是一个身高仅一米二的残疾人,但却有一颗正常的充满爱意的心。她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养活自己,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营造着一个虽然残缺但却暖意融融的家。对自己的并不漂亮的外表,我想她当初一定也自卑过,悲痛过,但却坚强地走了下来。而现在,她却面临着儿子的考验。如何给儿子一个正常的环境,如何使儿子不因她的外表而伤了自尊,这想这是她这个母亲经常想的。而且,我想随着儿子的日益长大,这个问题也是她不能回避的。为此,当儿子提出要去看桃花时,她想到了躲避,她想到了征寻一个漂亮的妈妈带儿子去,从而暂时满足儿子的一个愿望,又不至于使他遭受别人的歧视。这实在体现了一个母亲的良苦用心和浓浓的爱子之情。这种母爱令我们每一个人感动。

  但是,我想说的是,光这样躲避是不行的,你能找一个好心的漂亮妈妈代替你一次,你能终身找人代替自己吗?显然不可能。漂亮与丑陋,残疾与健康,这些外在的东西虽然对一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许多时候却并不由我们自己做主。每个人当然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但每个人在这方面却又无能为力。生我者是父母,而发展自我却是个人的事,换句话说,我们如何去提高自己的修养,如何去完美自我的心灵,如何以自己的心灵之美打动人才是我们能够做也应该做的事。所以,做为周西英来讲,一定要走出那种因外表而滋生的自卑,站直腰身,去完美自己的心灵。事实上,做为一个母亲,她已经做的很好,现在唯一要做的是,要正视自己身体的残缺,不要回避,要勇于面对儿子的成长,要将自己这种心灵的美更多地展示给儿子,要将自己与命运的抗争的那种坚韧不拨的精神传递给儿子,要让儿子明白,他有一个身体残疾却心灵无限美丽的母亲。

  做一个精神上的漂亮妈妈,周西英,你一定行的,在此提醒你,并祝福你!(作者:欢乐一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