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朱慧松:被偷的医生为啥不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27 浙江在线

  据《重庆时报》报道:无业人员景某到重庆找工作未果后,想出了到医院偷“信封”的主意。没想到第一个“信封”就偷得1.4万元,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多次偷得10个“信封”共3万多元现金,第6次行窃终于被抓获。据介绍,该单位第一次发觉“信封”被偷后,“以为是自己人干的”,也没有到警方报案。直到景某被抓后,受害人才到派出所说明前几次被盗的情况。

  平常人家倘若被盗,一般都会立马报案。从金额上来看,高达数万元了,就算医生福利待遇好,这也不是个小数目呀,就算本人不着急,回家又如何向配偶交代?受害人称以为是熟人就不报案,很难让人信服,莫非“内贼”就不抓了吗?

  媒体上没少看到这样的报道,有官员被盗,却迟迟不报案,甚至警方来调查也矢口否认或称金额很少,最后小偷落网才知数额大得惊人。顺藤摸瓜,贪官也因此落网了,人们才恍然大悟:其之所以不报案是因为这是不义之财,不敢开口呀!被盗医生会不会也有这样的“顾虑”呢?小偷在下手时,就是想起了别人说的“医生办公室里说不定有‘信封’”之类的话。医生办公室又为何会给人留下这等印象,实在是因为这类场所很有可能“信封泛滥”。药商大肆推销,拿“信封”铺路;患者及家属为求平安,被迫送上“信封”。若医生一时不方便带走,或觉得这样的钱来得太容易了,多了再一起拿,“信封”都可能遗留在办公室里。

  当然,这只是揣测而已,绝不是说这些医生被盗的就是不义之财,但这种反常之举也难免让人遐想。因此,希望有关方面能将其中内幕查个一清二楚。若真有“猫腻”的话,没准这个小偷也能“立功”了。


作者: 朱慧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