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奚旭初:拜托当红女星少一点献身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8:36 浙江在线

  安迪排行榜将推出系列原创明星“拯救乳房”的公益油画。范冰冰放下豪言,只要是宣传保护女性健康的公益主题,她愿意拍摄。至于在公众面前裸露身体,她认为,身体的裸露只要不是为商业目的就完全能接受,同时还会做好父母的思想工作。(8月1日扬子晚报)

  听了这位当红女星的豪言,我不知道应该动情动容还是应该哑然失笑。你听听,为了宣传保护女性健康的公益主题,当红女星不惜裸体出镜,这是怎样一种献身精神!同是裸
体出镜,比之于为商业目的而一脱到底,当红女星尽管一丝不挂,却分文不取,这种不为钱脱,脱了白脱也要脱的境界,乍看之下,不仅难能,而且可贵了。昨日,安迪排行榜为了褒奖范冰冰的社会责任感,已将创作的范冰冰墨迹未干的全裸公益油画上传到网络,并在网上征询意见,看看那条粉红丝带——一个世界性的女性防乳腺癌组织的标识,应放在范冰冰胴体的什么位置。

  安迪排行榜将要推出的原创明星“拯救乳房”公益油画号称系列。系列者,不是独一无二,至少也要无独有偶。只是不知这个所谓的系列原创,是由范冰冰一人担纲连续全裸出镜呢,还是有其它女星纷纷全裸出镜?如果还有更多女星,那么想必这些女星也与范冰冰一样,一脑袋都是献身精神了。

  但是佩服当红女星的献身精神,我还是有一点纳闷:给大伙奉献自己的东西,比如一丝不挂的裸体,是否也该问一问大伙愿不愿看?倘若大伙不想看、不屑看,你却硬要给人看,这就相当地滑稽了。而要是一边给人看,一边却还在为这种硬给鼓吹,将自己的挺裸而出说成是深明大义,见义勇为,仿佛为大伙做了偌大牺牲,这岂不又是折煞了大伙?

  全裸出镜,在当红女星及一些人眼中,或许美轮美奂,但在众百姓看来,却是有伤风化。解决这个水火不容,办法只有一个,谁愿全裸,不妨在家裸着,哪怕一天二十四小时裸着,也没人管。但是出镜给大伙看,那恐怕就与公序良俗相悖了。正因如此,倒是要多多拜托当红女星:也别去做父母的思想工作了,你少一点献身精神,才是大伙的福气,才是真正的公益。


作者: 奚旭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