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刘婵娟:何苦要盗版一张李宇春的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0:07 南方网
   刘婵娟

  8月13日《青岛早报》报道:一名15岁的女生拿着李宇春的照片找到医生,要求整出“中性美”,结果遭到拒绝。12日,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进入暑期以来,医院接待的整形者中,学生所占比例在六成以上,医生提醒尚未成年的学生不要盲目跟风。

  一提李宇春,首先想到的是超女,超女现象,超女式包装,以及超女铺天盖地的广告,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如暴风骤雨一般的炒作的力量。

  一提李宇春,其次让我们想到了“中性美”,中性究竟美不美?也只有李宇春现象出现以后,才有了所谓的“中性美”,中性才与美扯到了一起,如果没有李宇春,中性也就是男不男,女不女,这又有啥美的?李宇春之所以成为超女中的超女,一部分原因也在于她的所谓的“中性美”,李宇春不仅相貌是中性的,连声音也是男性化的,如果凭借这种另类的相貌吸引评委、吸引眼球还是可以的,单独因为李宇春而整出一个所谓的“中性美”的新词来,却并不是恰当的。

  青少年学生模仿力强,爱美之心也强,她们是最擅长跟风的一族。每一个人都要从青少年这个时代走过,跟风并不是少男少女的错,甚至要求整个李宇春,也并不是少女学生的错,错在我们的社会之风吹乱了方向。网上不是早有可以乱真的超女组合吗?即便那些扮相可以乱真的超女粉丝们没有去整容,也是在刻意地进行着模仿,从行头到发型再到步态再到声音,恨不得一出门就拥上来一大群“玉米”,那才叫效果呢。可是,这能怪女生们吗?除了模仿李宇春,她们还能有更好的模仿对象吗?学校与家长乃至社会,又给女生们提供了几个可以借鉴的真正的偶像?

  何苦要盗版一张李宇春的脸?我想,超女连年有,风水轮流转,去年是李宇春当红,今年就有可能是张宇春,王宇春当红,李宇春之后是“中性美”为美,张宇春就可能是另一种美当道,难道女生们要跟着连年整?如此跟着超女走,岂不把自己的脸整成了大花脸?

  市妇儿医疗保健中心整形美容科王希润说:“整容过后不一定会变得漂亮,甚至有可能适得其反”,这也就告诉人们,整容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也有年龄段的限制,如果不以科学的态度整容而是盲目跟风“变脸”,试想,这张脸能抗住几回折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